20090829/加拿大难民申请累积6万份 康尼将补难民局空缺

(满地可28日加新社电)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说,他会在未来两星期提出一些人选,填补移民及难民局的成员空缺,维持接近百分百人手的水平。

难民申请个案积压严重,预计很快打破6万份关口,各方大力抨击,移民局的压力增加。

论者说,难民申请个案堆积,保守党政府说面前有一个危机,个案堆积情况严重,真正的原因是人手不足,难民局有18个空缺。

保守党现在说,应有新的难民规则,它已实施新签证规则,指定墨西哥和捷克旅客签证。

政府的反对者说,政府不填补难民局空缺,任由难民申请个案积聚,现在执行补救措施,可阻拦难民。但康尼不认同这个说法,他说,难民局现以90%的人手运作,今年应能完成27,000份难民申请,比正常数目多2,000份左右。

康尼说,加拿大的难民庇护制度有必要修改。他坚称,难民申请个案积压,真正的原因不是难民局有空缺,而是55%的难民申请没有理据。

他在研究改善方法,包括加速办理一些申请个案,那些申请人来自某些国家,一般可信度较高,政府预计今秋开始改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