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电话促销违禁3商家首罚款700公司涉违规促销受查

明报/3个电话促销商违反全国请勿来电新法规,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an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首次援引新法,下令1人和两间公司缴付罚金。

根据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周三的新闻稿,减肥教练休格(Rob Sugar)须付罚款4,000元、无双水泥有限公司屋顶服务(Roofing by Peerless Mason Ltd)和无双水泥公司防水服务(Waterfproofing by Peerless Mason Inc.)各付罚金1万元。

上述3个电话促销商都在多伦多营业,委员会指出,两家无双水泥公司的登记独资持牌人是古尔德(Wayne Gould)。他们要在30天内付罚款,逾期不缴,委员会就会向联邦法庭登记违章者债款。

新闻稿说:“已给电话促销商机会,但他们没有改变营商手法,遵守规则。”

每通违规电话最高罚款1.5万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在2008年9月实施请勿来电登记规则,商业机构拨打电话给请勿来电名单的登记人,可判罚款,每通电话罚款最高1.5万元。个人违规,每通违规电话或须付罚款1,500元。

根据请勿来电登记规则,电话促销商拒付罚款或是抗辩,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才会公开他们的身分。

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行政主任特拉弗斯(John Traversy)解释说,由于休格拒付罚金、无双水泥公司抗辩,委员会决定公开他们的身分。

委员会说过,它鼓励违章者缴纳罚金,所以不会公开他们的身分。

委员会还说,它在调查的电话促销公司多达700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