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捉贼惹官司 未知何时了 心理压力大

陈旺靠华社支持撑下去

【明报专讯】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与两名亲戚,因在抓小偷过程中有将对方捆绑并短暂扣留,因而被警方拘控伤人、绑架等罪名。如今陈旺又将在下周一过堂,他坦言面临沉重压力,不知前景如何,幸好有华社的广泛支持,才能够鼓足勇气将官司打下去。

陈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头百姓,就想老老实实工作,平平安安挣钱。实在也是被那些偷东西的小贼迫得狠了,才想到要去捉贼。没想到会牵扯出这样大的官司出来,实在是很无辜。”

由于不知道此案的审理要到何时才能结束,也不知道能否争取到一个对自己有利的判决,陈旺的心理压力很大。

“每天工作的时候,都会想到这个事情,让人很烦躁,心里面的苦闷可想而知。但下班回到家,我又要强装笑脸,因为不想把不愉快的情绪带回家。我的两个孩子只有6岁和2岁,什么都不懂,我不想让他们受影响。”

陈旺说,每次和太太谈起这件事,两人都是感叹,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他们身上。

“我们是守法的小商人,每天有时间都会去想□怎样把生意做得更好。现在上法庭要时间,见律师要时间,时间都被浪费了。到现在为止,律师费已花了万多元,还不知道还要花多少。幸好有不少街坊和社区人士支持,给我写信支持,鼓励我坚持下去,因为大家都在看这个案件怎么判。”

“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的成员陈弘基表示,委员会曾两次向联邦司法部长倪可森呈交请愿信,但至今也没有收到任何答覆。愈是在这样的时候,大家愈是要支持陈旺。希望下周陈旺过堂时,大家能去法院旁听以示支持,让检控官看到社区的关注。”

陈弘基表示,由于目前联邦国会和安省议会都在休假,因此委员会的行动也暂时停止。

“我们的资源有限,现在议员们休假,继续向他们请愿等于是白费功夫。等议会都复会之后,我们还会继续征集大家的签名,继续向议员和政府表示我们的关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