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自由党党领叶礼庭宣布中国之行成员

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今天宣布自由党财政事务评论员,万锦-于人村议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温哥华南区议员杜新志(Ujjal Dosanjh),以及魁北克Brossard-La Prairie 区议员曼黛斯 (Alexandra Mendes)将作为代表团的官方成员与其一道,于9月份访问中国。

叶礼庭表示:“我们将在互重和互谅的基础上与中方会晤。参与中国之行的成员因此也要代表加拿大的多样性。我们的团队成员代表了不同的地区,就像扎根在各地的加拿大华裔,突出了加拿大的自然优势。”

他说:“哈珀政府的一系列言论、行为损害了加中关系。因此自由党团队迫切需要立即开始修复这一重要的历史性合作伙伴关系。”

叶礼庭及团队成员将于9月6号至9号访问北京和上海。党领将与中方高层官员会晤并在以上两个城市分别发表重要演说。

自由党国际贸易评论员白莱逊(Scott Brison)也将分头对香港、北京和上海进行以经贸为主要目的的访问,并于访问最后一站大连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夏季大会。他将在北京和上海与自由党团队汇合,参加访问活动。

叶礼庭说:“与中国展开有效的合作不仅对加拿大的世界地位非常重要,同时也将对加拿大国内的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产生重要影响。”

“过去的三年半之间,保守党政府造成加中关系退步。加拿大对中国出口停滞不前,而我们也坐失潜在的巨大旅游业商机。”

叶礼庭说:“哈珀政府没有把握住加中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反而刻意损害。现在只得集中精力弥补之前的错误,但这一姿态来得太晚,努力做得太少。这种失败的国策令加拿大受损。”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抢先哈珀修复加中关系 叶礼庭下月访华
    2009年8月19日

    【明报专讯】正当关于总理哈珀会在11月的亚太地区首长会议后访问中国的传言传得火热之际,反对党党领叶礼庭却抢先一步,应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邀请,将于下月初出访中国进行官式访问。

    当上自由党党魁未够1年的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昨日正式宣布,会于下月4日启程前往中国的北京和上海,进行为期4天的官式访问。届时,他除会晤中方的高层官员外,并会在当地发表主要演说,以及会见一些商界人士。

    随行的还有担任自由党财政评论员的国会议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温哥华南区国会议员杜新志(Ujjal Dosanjh),以及满地可附近的布罗萨-拉普雷里(Brossard-La Prairie)选区国会议员门德斯(Alexandra Mendes)。

    至于届时正在当地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夏季大会的自由党国际贸易评论员布里森(Scott Brison),也会参与今次访问团的行程。

    推动两国签特许旅游目的地

    麦家廉昨日指出,与经济发展迅速的中国保持沟通,对加国的未来十分重要。但保守党上台执政后,加中关系明显转坏。此行主要目的是为了修复加中关系,其中包括讨论两国签署特许旅游目的地(ADS)的问题。

    麦家廉称,在自由党执政时,加中双方就特许旅游目的地已在原则上批准,仅是差实施的一步,但保守党上台后,该议题不仅没有前进,却反而倒退,之后更被美国签抢先签了,对本国的旅游业造成负面影响。

    叶礼庭昨强调,跟中国有效合作不仅对本国的世界地位重要,同时也是有助本国的就业及经济增长。在过去的3年半以来,保守党政府造成了加中关系退步,本国向中国的出口停滞不前,同时也损失了中国潜在的庞大旅客的商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