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加币兑美元升至逾90仙 加人再掀赴美购车潮

明报/由于加币兑美元近期再次上升至1兑90美仙以上,加拿大人在本国买美国入口汽车或过境美国买车的人数也再次增加。据“入口贸易公司”(Import Trader)的数字显示,今年首7个月从美国入口加国的汽车激增至6.16万辆。

专为加国消费者及汽车经纪从美国入口汽车到加国的“入口贸易公司”总裁桑德林(Mark Sandelin)称,去年底当加币兑美元低至至90美仙之下时,从美国入口汽车到加国出售的数字曾放缓,最近当升至1加元兑90美仙以上时,即见到入口情况反弹回升。

他说,当近日升至1加元兑93美仙时,消费者购买美国入口车的意欲更为高涨。

他指出,去年总共有23.9万辆汽车从美国入口加国,包括有消费者为省钱而专程过境购买,也有汽车经纪将车入口在本地出售。

今年首季只有1.87万辆车入口,但首7个月则激增至6.16万辆。桑德林认为,除加元上升外,美国的汽车经纪及制造厂正面对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也造成美国车较便宜的原因。

北美汽车贸易协会总裁奥斯勒(Brian Osler),加国精明消费者都知道,汇率上升,便是过境美国执平货的好时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