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eBay卖物收入须纳税,网上商户不申报遭罚款检控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eBay等拍卖网站卖物亦要纳税,加拿大税务局(Canada Revenue Agency)警告网上商户自动申报,否则面对当局的罚款和检控。

联邦税务部长巴雷宾(Jean-Pierre Blackburn,图)周四发表声明说:“纳税人应知道,适用于传统商业的税务法例,亦同样适用于电子商务,例如eBay网站的销售。我强烈鼓励eBay卖家及任何未遵守税务法例的纳税人,尽快修正其税务事宜,以免遭受惩罚或检控。”

税务部门说,他们收到eBay提供的详细资料后,将从今夏末开始审计eBay卖家的帐目。

在2007年9月的一项裁决中,加拿大联邦法院下令eBay加拿大公司,向加拿大税务局提供高销售量的卖家姓名、联系方式和销售纪录。

eBay以纪录存在其外国母公司为由,对该裁决提出上诉,但上诉于今年4月遭到驳回。

现在,税务人员可利用这些个人资料,确定卖家是否已及时申报网上收入。

加拿大税务局说,在审计或其他调查行动开始前,自愿改正或透露税务资料者,将不会受到检控或惩罚。

税务局说,他们将开始联络eBay卖家,“确保他们均已交回所有报税表,准确申报全部经营收入。如有必要,他们将安排深入的审计,确保所有纳税人及商户依法纳税。”

每年,加人在网上的消费额约为50亿元,目前eBay是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约占全部网上销售额的四分之一。该公司表示,去年8月有近1,100万加人浏览该公司的网站。

加拿大税务局在法庭文件中声称,他们审计目标,是那些在2004和05年间有资格成为eBay超级卖家(PowerSeller)计划的人。这些超级卖家分为5级,由青铜级(Bronze)的每月销售额1,000元,直至每月逾15万元的钛级(Titanium)不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