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8/约克区旺市首间医院位置确定

星岛日报/非牟利机构旺市医护院址关注组织(Vaughan Health Campus of Care)日前宣布好消息,购买一幅占地87公顷土地的协议已经完成,该处将是旺市首间医院的位置。

约克区的旺市作为加国最大的社区之一,人口增长迅速,对医院的需求越见殷切。但多年来该市居民却只能依赖周边城市的医疗设施,如烈市的旭康医院、万锦市的多福医院等。不过,经过该组织的努力,旺市首间医院终于有望兴建。

改善居民就医 减少轮候时间

新医院位于400高速公路及珍街之间、麦健时少校路以北,是该组织确定的最佳选址。除近多条主要公路,居民出入亦非常方便。有研究指出,新医院建成后,将大大改善居民获得医护服务的机会,邻近社区亦可减少轮候时间。

旺市康健组织兼旺市康健基金会(Vaughan Health Care Foundation)主席迪嘉庇斯(Michael DeGasperis)表示,购买该幅地皮是旺市首间医院得以建成的关键一步,此后医院的兴建计划将可继续进行,尽快为居民投入服务,希望不久将来旺市医院会成为现实。他非常感激旺市议会、市府职员及社区对计划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购地费用上的承诺。

市议会拨款8,000万建医院

刚过去的6月,旺市议会批准拨款8,000万元,用以建设新的旺市医院。款项主要用于购买土地和进行规划,整个医院的建筑费用约需12亿元。省府会支付9成新医院的建筑费用,而购地、家具设备、医疗仪器等费用则全部由本地社区负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