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苗大伟关注EMS弱点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周五表示,他关注到多伦多居民赫斯特(Jim Hearst)个案中关于救护车的回应安排,那或许显示出多市紧急医疗服务(EMS)系统其中一些弱点。

赫斯特6月25日晚上心脏病发,最后死在他居住的亚历山大街(Alexander St.)柏文大厦内。目击者及保安录影片段显示,EMS人员超过30分钟才抵达大厦底层大堂,救治当时跌倒地上的赫斯特,期间据知有人曾经先后数次致电911求助。

救护人员到达现场后,一直等候警员到场支援。根据做法,若果EMS人员认为“健康或安全”受到威胁的话,他们可以进行该个“部署”(staging)程序。一般而言,回应涉及打斗、袭击或有人持有武器等911求救电话都会出现该个做法。

一名EMS人员本周初曾经说过,在赫斯特的个案中,最初致电911的求助电话只是提到有人跌倒地上,头部受创流血。因此不清楚接报到场的救护人员当晚担心什么健康或安全问题。

EMS总长法尔(Bruce Farr)坚称,救护人员当晚在9分钟内抵达现场。尽管他们曾先作“部署”,但当获悉赫斯特已停止呼吸后,他们便将健康及安全问题放到一旁,即时救治赫斯特。

法尔表示,回应时间的快慢与多伦多市政员工的罢工行动无关。EMS在今次罢工期间有75%人手执勤。

苗大伟周五向记者表示:“我担心今次发生的事情,或许显示系统内的弱点,远远超出罢工所带出的困扰。”他补充指出,“部署”程序是其中一项需要研究的范畴。安省卫生厅已就赫斯特个案展开调查。

资料来源:星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