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麦坚迪改组内阁拚经济 反对党要求撤卫生厅长

加通社/安省省长麦坚迪表示,他调动6名阁员的职责,目的是要强调省府重视经济。

麦坚迪将财务及革新厅长韦金逊(John Wilkinson) 调任为税务厅长,负责向省民推销明年实施的13%合并销售税。

反对党各领袖指出,他们最希望省长做的一件事,是要他将安省卫生厅长卡柏伦(David Caplan) 革职,为电子医务局(eHealth Ontario) 丑闻负责,但省长没有照办。

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 称,麦坚迪拒绝调动卡柏伦,是对纳税人的侮辱,也显出他傲慢狂妄。

临时反对党领袖伦士曼(Bob Runciman) 称,即使电子医疗局已有两名高级官员被迫辞职,但仍没有民选官员为支出丑闻而要负上责任。

平衡调动

今次内阁调动,属平衡调动;阁员中没有人升级,也没有人降职。

除了韦金逊调到税务厅外,普珀蒂露(Sandra Pupatello) 的经济发展及贸易厅会与小生意厅合并。米洛尔(John Milloy) 留任训练、学院及大学厅长,但兼任研究及革新厅长。

原属自然资源厅的林业将并入北部发展及矿务厅,由格拉维尔(Michael Gravelle) 兼顾。

政府服务厅长麦米金(Ted McMeekin) 会与德嘉(Harinder Takhar) 对调职权,亦即是说,他掌管的工商企业厅的职权已减少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