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97%员工支持,《环球邮报》酝酿罢工

(多伦多20日加新社电)《环球邮报》员工97%赞成罢工,大约500名雇员闭厂及罢工最后期限为6月30日凌晨, 资方提议6年加薪7.2%,但将近三成员工减薪,未来退休金减半。

编辑部、广告部及发行部职员,在都会多伦多会议中心及该报办公室投票,赞成一项罢工行动。尽管劳资双方周一重回谈判桌,大约500名雇员面对的闭厂及罢工最后期限,定为6月30日凌晨。

代表《环球邮报》职工的通讯、能源及造纸工会(Communications, Energy and Paperworkers Union)指出,管理层要求未来退休者的长俸福利最多削减50%,将近30%员工减薪。

该工会87-M分会主席霍尼威尔(Brad Honywill)指出,尽管资方提议6年加薪7.2%,大约125名员工将被减薪,其中逾70%为女性。管理层也提议,所有雇员每年无薪休假1周,工作日从7小时增为7.5小时,但新增的半小时不另给工资。

霍尼威尔表示,这是多年来最强烈的支持罢工行动,311张票有302张赞成票,尤其在这经济困难时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