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多市民居后园养鸡禁例可能放宽

星报/多伦多市目前农业区以外的任何地方禁止养鸡,但有关的禁例最终可能会改变,因为市政府正研究放宽,以作为城市农业政策的其中部分内容。

动物服务部门,公众卫生部门及环境部门的职员正研究保持住宅区养鸡和睦所需要的规例,预期本年秋季会提出建议。

公园及环境委员会周二研究的一份由市府人员所整理的报告。该报告称,健康及持续的鸡蛋供应,泥土更加肥沃,以及害虫和野草控制被认为是在城市内养鸡的好处,情况需要进一步研究。

纽约芝加哥允后园养鸡

宾顿市(Brampton)及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批准养鸡,温哥华赞成这个构想,细节则在整理之中。另方面,美国纽约及芝加哥等大城市也不同程度容许后园养鸡。

Food Cycles的阿利(Ian Aley)主动提出为多市政府进行试验计划。Food Cycles计划于本年夏季在登士维公园(Downsview Park)用0.2公顷的土地内经营农场。

阿利表示,鸡长期生蛋,可以作为新鲜及健康鸡蛋供应来源。

他表示,良好的规例将会包括“没有雄鸡”条例,规定要用栏舍来加以保护,并要与民居保持一定的距离。他表示,需要有足够的地方,但不应只是面积大的院子。

委员会主席方卓怡(Paula Fletcher)说,试验计划未是时候。

以Toronto Chicken自称的一名女居民认为,市政府正审慎行事,而这是好事。

她在位于森林山(Forest Hill)的住所后园饲养了3只鸡,分别名为Sally,Ayr及Goldie。

她认为,关键在于限制养鸡数目。母鸡通常每天生蛋1只,味道很好,但及秋冬的产量较少。堆肥的鸡粪作为了她的菜园的肥料,今年的作物包括了玉米,豆和瓜。

她透过网站发表养鸡的经验。她相信多伦多市不仅她1人养鸡,因为其他的人在发现她的网站后联络她。

她不担心因触犯市府法例而被检举,但如果合法便安心许多。

市府人员表示,没有对住宅区养鸡定额罚款,由法官决定处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