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警查市政厅工程敲诈 满市市长卷入贪污疑案

(满地可16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政府因1,060万元市政厅屋顶修葺工程卷入贪污疑案,黑手党和两个市议员涉嫌敲诈金钱,警方已手调查,市长批评媒体阻碍警方调查。

距离市选还有数月,满地可市长特伦布莱(Gerald Tremblay)面对贪污指控,最新的指控涉及市政厅屋顶工程。

特伦布莱周二召开记者会,批评满地可《新闻报》(La Presse),该报以头版新闻报道市政厅屋顶工程。

据称一人与满地可黑手党有关联,这人要求承建商给两个市议员付款4万元,保证屋顶工程合约到手。该报说,承包商没付贿赂费。

市长特伦布莱说,他的政府卷入警方调查,矛头直指建造业贪污,他很不高兴。

特伦布莱为没被点名的市议员辩护,又说报纸针对他,质疑他的诚信,想赶他下台。他证实,今年3月,他曾与满地可警方会晤,市警随后把事件交给魁省警方调查。省警周二没有评论事件。

特伦布莱也说,他在3天前和《新闻报》编辑会晤,恳求报社不要刊登市政厅屋顶工程,因为警方正在调查这事,《新闻报》照样报道,可能破坏调查。

《新闻报》辩说,他们只是做份内事。报社副出版人坎廷(Philippe Cantin)说,特伦布莱未能反驳他们的报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