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雪暴重创情人节花店生意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大多伦多地区入冬后首个雪暴在情人节当天来临,部分地区降雪量达到20厘米,令到市內道路及公路交通混乱,西面情况更加恶劣,咸美顿的国际机场被逼关闭,多个市政府宣布停课,而原本指望靠佳节大做生意的花店尽失预算。

周三適逢是2月14日情人节,花店及糖果店都因为这场雪暴而失预算。

咸美顿Cooper’s花店之前已接获超过250个代送玫瑰花的定单,但至下午颇后的时间,市內的横街仍然有50厘米高的积雪,所以只能做20宗生意。

餐厅生意奇佳

这天原是渥维尔(Oakville)及咸美顿(Hamilton)的花店最好生意的一天,但瞬间便变得最差。

餐厅的情况则与花店有天渊天別。康山(Thornhill)的Terra餐厅东主齐斯(Ian Chase)透露,取消订位的客人很少,反而要求订位的人多,电话响不停。他解释,天气恶劣,人们不想驾车前往市中心。

这场雪暴令到不少人未能上班,道路积雪也使很多人足不出户,但仍然无损一些情侣庆祝情人节的心情。事实上,多伦多市及咸美顿市的一些餐厅周三晚生意奇佳。

多伦多Splendido餐厅东主比告丹(Yannick Bigourdan)解释,早於11月已开始接受情人节的订位,由於难得,人们通常都不会放弃。

降雪高达50厘米

周二晚上,南安省大部分地区开始下雪,受影响的地区由大湖区延展至京士顿以东。目前估计,当雪暴过后,多伦多地区的积雪將会高达20厘米。多伦多以西一些受雪暴打击最大的地区的降雪量更高达50厘米。

多伦多並没有发出雪暴警告,但天气恶劣,区內刮著冷风,气温严寒,很多地区的温度低见摄氏零下20度。

周三恶劣的天气令多伦多市民如梦初醒般惊觉处身於严冬之中。事实上,入冬以来直至周三之前,多伦多市累积的降雪量只有10厘米,乃是自从1937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大多伦多地区很多私校停课,而公立学校的数条巴士路线服务暂停。多伦多市內早上繁忙时间交通缓慢。当谷河高速公路(Don Valley Parkway)情况更坏,车辆几乎停滯不前,令到行车时间延误长达一小时。

与此同时,大多伦多地区及外围的400系列公路也发生多宗交通意外,大部分都因为汽车滑行而起,或与失控衝落明沟有关。403號公路发生了一宗严重的意外,涉及三部货柜车及五部客车。

早上8时30分过后,纳班尼(Napanee)附近的一段401公路发生另一宗严重意外,导致一人死亡。警方表示,这宗意外涉及一辆多用途越野车及一辆槽车。

由於有雪颮,咸美顿国际机场於中午时份全面关闭,以致加航及WestJet的定期班机未能如期出发。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亦有班机被逼取消或延期。
多伦多以西一些情况最恶劣城市宣布周三为「雪天」,除了停课之外,也停止办公及取消服务。这些地区之中,不少的降雪量高达50厘米。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湖效应的雪颮可能令到周三全日的总降雪量增加至70厘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