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合并托儿所幼稚园报告建议明秋实现

(多伦多14日加新社电)教育专家建议安省政府推行无缝托儿服务及幼稚园教育,在2010年合并全日托儿服务及学前教育,造福幼童和家长。

专家还建议,如果有足够的家长要求校方在开课前和放学后安排学生上课,校方要照办。

报告说,最理想的时间表是在2010年9月推行全日课制度,全省在3年内全面推行。

教育专家帕斯卡尔(Charles Pascal)的报告周一正式公布,它建议政府为4岁和5岁的幼童开办全日制学前教育课程,在学校里办托儿服务。

帕斯卡尔接受访问时说:“目前很多父母四处奔跑,给孩子和家庭安排所需服务。”

省府大约在两年前委托副教育厅长帕斯卡尔研究学前教育,如何落实全日制幼稚园,他的报告近日完成。

目前幼稚园低班和高班只有半日制,报告指出,儿童就读1年,超过25%远远落在同学后面。幼童在1年级前就读全日制课程,学业成绩较好,有更好的社交技巧。但家长仍可选择,让4岁和5岁孩子就读全日或半日幼稚园,或是两者都不选。在目前的教育制度下,1年级才是强制教育的开端。

这份期待已久的报告也建议,日托中心与学校合并,可谓“无缝的一天”上学天。研究显示,儿童愈少更改学校或托儿所,对他们更有利,特别是幼童。

这份报告也提到,假如15个或更多家庭组织起来,要求校方在传统上课时间前后办课,学校必须照办。

如果实行这种措施,家长可选择付费,把4到12岁的儿童送到学校,校方从上午7时30分到下午6时照顾学童,但报告没提具体收费。

多伦多教育局主席坎贝尔(John Campbell)称赞这些建议,他说建议受不少家长欢迎。

拨款须足够增聘职员

但计划有一些问题,推行全日制,就要有足够拨款,增聘职员。学校也要找地方,安置那些留在学校颇长时间的学生。

例如,课余课程要有新设计的元素,学校也要增聘学前教育工作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