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加军方内部报告显示两基地一驱逐舰军人吸毒多

加通社渥太华电/加拿大军方内部报告显示,在2大基地及1艘驱逐舰的军人中吸毒者较多。

魁北克城以北的瓦尔卡迪埃(Valcartier)基地在去年6月及11月进行尿液测试,发现51人呈现古柯硷反应,54人为大麻,另有数人用过安非他命(Amphetamine)。

安省彼得华华(Petawawa)基地去年1月发现13名成员用过古柯硷,16名用过大麻,3名用过鸦片剂。

魁北克城号驱逐舰去年出发执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任务前所做的测试发现,10名水手用过大麻。

对部分军人强制测试毒品反应

军方对于有“安全顾虑”的军人强制测试毒品反应,对象包括派往阿富汗部队、潜水艇人员、潜水员及少数特种部队人员。去年1月至7月间的测试发现170名成员接触毒品,占5,920名接受测试者的3%左右,其中半数使用大麻,1/3使用古柯硷,其余为安非他命、鸦片剂、PCP麻醉药等。军人吸毒比率低于一般民众,而且近年来不断下降,因为有更多士兵了解,必需通用毒品测试,才能参与海外任务。

加通社根据“知情法”取得10多处军事基地2008年测试结果,其中个人身份不对外公开以保护隐私,但结果显示,吸毒者大部分是下士以下的成员。所有设施中,瓦尔卡迪埃、彼得华华及魁北克城号驱逐舰的吸毒者偏多。瓦尔卡迪埃及彼得华华2基地轮流执行阿富汗任务,目前是瓦尔卡迪埃士兵驻扎在坎大哈省。

“安全顾虑”测试结果不能作为法庭证据,但军方会对吸毒者进行医学评估及辅导,必要时勒令退伍。

军方发言人布朗(Carole Brown)表示,2006年开始对阿富汗任务成员测试后,每次轮派部队的吸毒比率都见减少,例如2007年春天的ROTO 3有4.3%士兵吸毒,2008年春天的ROTO 6比率就减少到1.8%。军方未立即说明,瓦尔卡迪埃、彼得华华及魁北克城号驱逐舰在测试后是否采取惩戒或其他措施。

军方另外对较多无安全顾虑成员进行双盲测试,去年的结果显示海军成员吸毒比率为6.5%,陆军则有5%。

2007年12月的双盲测试是随机前往各地基地,强迫成员提供样本,但不纪录其身份。军方指出,测试结果显示吸毒比率是一般民众的一半。2006年初,军方突击检查埃斯吉摩( Esquimalt)港的海岸巡逻艇,结果6名水手被控使用古柯硷及大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