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4/中国驻多总领事朱桃英履新

朱桃英,女,1953年10月生,江西省人,大学毕业。
1979-1984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馆职员、领事随员
1984-1988 外交部领事司随员、三秘
1988-1989 美利坚合众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修
1989-1993 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三秘、二秘
1993-2000 外交部领事司一秘、副处长、处长
2000-2003 驻菲律宾共和国大使馆参赞
2003-2004 外交部领事司参赞
2004-2006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

朱桃英昨搭机抵多 受侨胞暨同事热烈欢迎

世界日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朱桃英于日下午抵达多伦多履新。包括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李正明、郝光峰和各组负责人、及本地华人社区的代表近百人到机场迎接,皮尔逊国际机场1号旅客大厅内布满红色的欢迎条幅,场面热烈。
朱桃英在走出通道时,受到了迎接队伍的热烈欢迎。在同领馆各领事一一问候之后,与整个欢迎团队合影留念。朱桃英表示,谢谢大家冒雪来机场迎接,并藉金猪年来临之际,向多伦多的华人华侨拜个早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事如意,财源滚滚。

面对守候在机场多时的中文媒体,朱桃英始终面带微笑。她对抵埠后即受到各界朋友的热情欢迎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藉此机会向多伦多的广大华侨华人朋友、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朱桃英表示,中国和加拿大都是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加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基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旅加华侨华人长期以来不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更为促进中加人民相互理解、发展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桃英称,她将会在前任总领事工作的基础上,与总领馆的同事共同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广大侨团和社会各界的接触和交流,为广大侨胞服务。

朱桃英上任前曾担任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在此之前,她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朱桃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伦多第7任总领事。前任总领事陈小玲曾盛赞朱桃英是一位经验丰富、友善、办事能力强的总领事。

参加机场迎接的本地华人团体包括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加拿大中国总商会、加拿大留学生协会和普通话联合会等。据悉,朱桃英将于本月10日参加华人春节联欢晚会,首次与本地华人见面。

中国驻多总领事朱桃英履新

明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昨天履新。她搭乘加航班机,从北京出发,于昨天下午抵达多伦多,在皮尔逊机场受到华人社团代表和领事馆工作人员热烈而隆重的欢迎。

她在现场接受采访,向多伦多华人社区拜个早年。

昨天多个社团拉出了“欢迎朱桃英总领事”的红色横额。当朱桃英出现时,侨胞立刻上去为她献上鲜花。

虽然经过长时间飞行,但朱桃英精神良好,毫无倦色。

她在机场简短的欢迎仪式结束后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没想到多伦多侨界这样热情,在严寒的天气、还飘吁雪花的气候下,前来欢迎她。她为此感动,并向多伦多侨胞和侨领表示感激。

她说,瑞雪兆丰年。现在猪年即将到来,她向侨胞拜个早年,祝大家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生意兴隆。

她表示,中加建交已经35年,双方关系不错。履新之际,将致力于发展中加之间的经济、贸易、文化、科技、新闻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根据领事馆提供的资料,朱桃英是一位资深的外交官。她早于上世纪70年代末在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开始了外交生涯;1988年到1989年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进修;之后4年多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担任秘书职务;2000年到2003年担任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参赞;来多伦多任职之前,是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

昨天到机场欢迎的社区知名人士包括伍卓生、曲涛、杨宝凤、陈丙丁、钟新生、黄政等人。

驻多总领事朱桃英矢志促进中加合作

星岛日报新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於昨天下午由北京抵达多伦多就任。本地侨界百多人及总领馆同仁冒著大雪和严寒前往机场欢迎。朱桃英表示,將秉承多位前任驻多总领事的出色工作,尽力促进中加两国经贸文化合作,服务侨胞。

朱桃英1行於昨天下午乘坐加航班机由北京抵达多伦多。飞机比预定抵远时间延后了约40分钟,侨界人士则在机场到达出口手持鲜花,拉起横幅等待新任总领事到达。

朱桃英在机场与侨胞握手寒喧,合影留念。隨后接受传媒短暂访问。她对於侨界人士冒雪和严寒前往机场欢迎表示感动,並通过传媒向本地侨胞致以新年祝福。

向侨胞致以新年祝福

她表示,加拿大是北美地区重要的国家,她久闻加拿大,久闻安大略省,今天终於有机会首次踏上这里的土地,內心十分激动。2005年胡锦涛主席访问加拿大取得成功,隨后两国庆祝建交35周年。她希望在以往歷届驻多伦多总领事出色工作的基础上,致力发展加拿大、安省同中国的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交流和联繫,令两国关係锦上添花。同时履行好总领事的工作职责,维护中国国家利益,行使领事保护,並为本地前往中国投资、观光的外籍人士提供帮助。她感谢侨界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及为促进加中关係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朱桃英总领事抵多后在短期休整之后,將於下周六出席本地侨界庆祝农历新年的文艺晚会,做为抵多之后的首次官式活动。2月15日,她將主持总领馆在士嘉堡红宝石酒楼举行的春节招待会。多伦多华联会主席陈丙丁律师表示,侨界原定於本月25日在中区华埠举行新春团拜会,届时会一並欢迎朱总领事抵多履新。

前往机场欢迎的华人团体包括多伦多华联会、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加拿大北京协会、加拿大中国总商会、普通话华人联会、安大略江苏友好协会、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会等团体百多名侨界人士及总领馆两名副总领事李正明、郝光峰,及文化组、教育组、新闻组、侨务组、经济组负责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