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8/国会网站可查议员投票纪录

(渥太华17日加新社电)想知道国会议员如何投票?加拿大国会网站www.parl.gc.ca周五启动一种新服务,方便选民翻查选区国会议员及其他人在国会的投票纪录。

查看国会议员的投票纪录,进入国会网站,点击“参议员与国会议员”(Senators and Members)连结,找出你的选区国会议员。国会议员的网页都会列出他们对个别法案投下赞成票、反对票,或是没有投票。

国会网站纪录议员投票资料,加拿大的透明度更接近美国。在美国,国会在投票后1小时内公布投票结果,20年来都有详细的纪录。

加拿大国会网站www.parl.gc.ca的议员投票纪录,可用4种方法查看,当局周五只公布其中一种方法,其余的下周启动。

人们翻查这些纪录,若想知道每个法案的真正意义,必须进一步点击个别法案的连结,至少查看它的大纲。

例如,总理哈珀是卡加利-西南选区国会议员,点击他的连结,进入他的网页,你会看见他最近一次在众议院投票是3月25日。

哈珀那天支持C-9号法案,这项法案修订《危险物品运输法案》(Transportation of Dangerous Goods Act)。

法案大纲勾勒它的目标,是要缩紧运输安全法规,其他内文提供更多细节,说明C-9号法案如何改变现行联邦法律。

国会网站公开议员的投票纪录,是顺应新民主党去年的要求。国会议员戴维斯(Libby Davies)致函众议院议长梅里根(Peter Milliken),抱怨国会透明度不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