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9/安省修改日托津贴计划

星报通讯社电/安省政府修改日托津贴计划,使更多家庭可获政府补助。但儿童福利倡导人士警告,如果没有更多拨款,新的日托津贴计划不会有实质提高。

安省儿童及青少年服务厅长张珀丝(Mary Anne Chambers)今天宣布降低获得儿童日托津贴的门槛。

申请家庭过去需接受重重审查才能获取津贴,审查范围涉及家庭收入,资产,日常开销等。但从本月开始,津贴将以家庭收入为唯一标准。届时,更多中低收入的安省家庭可有资格获得日托津贴。

新津贴系统将免除收入2万元以下家庭的所有日托费。年收入2至7万的家庭则按比例支付托儿费。

儿童权益人士纷纷欢迎新的日托补助政策,然而同时担心计划若没有更多拨款支持,所有期望的好处都会落空,只会使更多人排队等待取得津贴。

多市官员认为,安省不会在 年新预算中为日托计划增加拨款。如果这样,多伦多担心新计划会导致1,500万元款项空缺。市议员米赫域(Joe Mihevc)认为,削减数千受补助的日托机会是唯一能弥补亏空的办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