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9/明报停美西版 港续招聘人手

加东及加西版保持盈利 增添内容广受欢迎

明报/《明报》在美国三藩市出版的“美西版”由2月15日开始停刊,由美西版编印的《三藩市免费新闻报》亦停刊,原因是去年以来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使明报美西版受到严重影响,故此决定停刊。

至于《明报》在加拿大出版的明报加东版和加西版,则保持盈利,运作如常,最近并增添内容,深受读者欢迎;香港《明报》更计划今年招聘5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以响应政府创造就业职位的呼吁,并为《明报》未来的发展作好准备。

明报美西版出版接近5年,一直亏损,金融海啸令亏损恶化,因此决定停刊;至于《明报》在纽约出版的两份报纸(一份是收费的《明报》美东版,另一份是免费报),则于本月2日合并为《明报纽约免费报》,务求能转亏为盈。

世界华文媒体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张裘昌日前表示,在加拿大多伦多及温哥华出版的明报加东版及加西版均有盈利,出版一切如常。

明报本来在美东、美西、加东、加西均有出版报章,但表现迥异,加东及加西均有盈利,而美东美西则长期亏损,每年亏蚀超过1000万元,北美业务经过整顿之后,将有利集团的发展。

另外,香港《明报》总编辑张健波答覆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明报》编辑部没有裁员计划,并会在力所能及的情?下,于今年招聘5名应届大学毕业生,以响应政府创造就业职位的呼吁,并为《明报》未来的发展作好准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