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加国百富豪榜 汤姆森家族蝉联首富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商业》(Canadian Business)杂志公布,2009年加国首100位富豪的排名榜,汤姆森(Thomson)家族再度蝉联榜首位置。

掌管Thomson Reuters的汤姆森家族,拥有财富达到219.9亿元,比去年上升了19%。

但汤姆森家族财富的增长,远远不如伊凡霍矿业有限公司(Ivanhoe Mines Ltd.)执行主席弗里兰德(Robert Friedland)。该杂志说,弗里兰德的财富,上升了217%,达到15.9亿元,令他的排名攀升了61位,排在第32位。

排第2位是欧文石油(Irving Oil)的阿瑟(James Arthur)和欧文(John Irving),他们的财富为72.8亿元。Loblaw Cos. Ltd.东主韦斯顿(Galen Weston)排第3位,拥有财富64.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温哥华商人帕蒂森(Jimmy Pattison),他有财富50.7亿元。

罗渣士通讯(Rogers Communications)东主、多伦多的罗渣士家族,以47亿元财富排第5。

富豪榜内其他名人包括:

.太阳马戏团创办人拉利伯特(Guy Laliberte),他有财富15亿元,排在35位。

.汽车零件巨人Magna International Inc.主席斯特罗纳克(Frank Stronach),排名48位,财富11.9亿元。

.RIM两个共同主席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和巴尔西利(Jim Balsillie),分别排名第9和第16位,各有财富29亿元和26.7亿元。

今年加拿大有55名十亿元富豪,2008年只有53名。全国最富有的100人合共拥有1,727亿财富,2008年则合共拥有1,651亿元。最富有的100人当中,39人住在安省,魁省、卑诗省、阿省分别有18、12、11人,4人住在斯高沙省,缅省和纽宾士域省各有两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