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寻找平衡点!在挥霍中年危机之前请按下暂停键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你为了法拉利而放弃了本田,或者辞掉了工作购买房车在加拿大旅游,你也许过着最好的生活,也许可能正面临中年危机。

“中年危机”(mid-life crisis)一词是由加拿大精神分析学家艾略特•贾克斯(Elliott Jaques)在1960年代创造的,用于描述30多岁的患者在意识到自己的生命已经结束一半后正在经历抑郁期。今天,它被广泛用来形容中年人(通常在40到60岁之间)突然辞掉工作、改变周围环境或即使他们负担不起也会一掷千金挥霍。

由于孩子们搬出后花费减少,或者最近在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之后需要获得更多乐趣,一些人选择在非必需品上挥霍,即使以未来的退休计划或投资目标为代价。

金融邮报报道说,哈利法克斯黑星财富的创始人、财务顾问温迪•布鲁克豪斯(Wendy Brookhouse)表示,她总是提醒客户,这种挥霍的成本与价格“截然不同”。如你想购买房车,请不要被每周付款计划的常见融资策略所吸引,通常这是以较长时间名义推广的。

“当你真正看到这些价格并进行计算时,你最终会因为利息而支付两倍的钱,”她说。“然后四五年后,根据融资方面的结构,你可能拥有一些你不可能以你还欠多少的价格卖掉的东西。”

卡尔加里MNP Ltd.高级副总裁兼持牌破产受托人唐娜•卡森(Donna Carson)表示,对于任何想要购买“大件物品”的人来说,第一步是写下利弊并仔细思考。

“即使只是一个5,000元的热水浴缸,我一年要购买多少化学品,我的平均维护成本是多少,以及第五年或第十年的维护情况如何,这些都是要问你自己的问题,如果你准备好了,那就去吧,”她说。“但如果你必须为中年的购买提供融资,也许这对你来说不是最好的事情。”

卡森说,购买度假房产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中年想法,但提出一些长期问题仍然很重要,例如你实际访问它的频率,你是否能够租用它,将投资用于大量假期会更好吗?

在与客户的预算会议期间,卡森建议他们把每月维持一件大件物品所需的钱,或者他们必须存下钱直接购买它,并在六个月后重新评估他们的需求。

她说:“如果你购买了该物品或必须月供来为其融资,你需要了解未来的发展前景。” “如果这意味着要挣扎六个月并且没有足够的应急资金空间,那么我认为你必须再次退后一步,看看购买是否是正确的事情。”

卡森说,与配偶和伴侣讨论任何非必要的购买也很重要。到她的办公室寻求有关破产问题建议的客户中,至少有三分之一讲述了他们的关系因缺乏共同财务知识而破裂的故事。

“也许你的目标不是你伴侣的目标,然后考虑购买该物品将为你们的共同目标做什么,”她说。

作为一名理财规划师,布鲁克豪斯说,她的工作不是根据客户选择花钱的方式来判断他们,而是向他们展示这将如何影响他们未来的目标。

“也许他们的债务偿还计划会再延长两年,或者他们无法对退休计划进行投资,所以他们还需要几年才能退休,”她说。“当有数据向他们展示新购买可能如何影响他们计划的整体部分时,他们可以决定这是否真的值得。”

布鲁克豪斯回忆起一对夫妇决定建造一个可容纳两辆车的车库,但后来其中一人失去了工作,最终破产了。“部分原因是他们用光了所有准备金并承担了额外的债务,因此他们更难经受住金融体系的冲击。”“他们没有从头到尾考虑那个决定。”

只要有可能,布鲁克豪斯还建议客户在购买前先试用。“你可以租一间度假屋,看看你去了多少次,以及拥有第二个家的感觉。”“我认为我们想象事情将是一个理想的情况,但在我们试验之前,我们真的不知道。”

另一方面,如果还清了抵押贷款,应急基金被补足,并且没有无担保债务余额(如信用额度、信用卡债务)需要处理,人们在他们希望支出方面就有了更大的灵活性。

“这真的归结为今天与明天的平衡,”布鲁克豪斯说。“如果你已经在做所有正确的事情,这会让你开心,那就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