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大多伦多地区连续4天严寒 风冻-30℃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在上周六尝过严冬的滋味后,由今天起、一连4天,严寒天气重临,而且会更加寒冷。未来数日的气温将最低降至摄氏零下21度,加上风寒效应,感觉有如达到零下30度。

60公里强风令人感觉更寒冷

多市政府虽已取消由上周六发出的极度严寒警报,但市府表示,严寒警报又会在周三前重新生效,以帮助露宿者在严寒天气下到庇护所避寒。

气象预测指,今日气温将由最高的零度,从午后开始跌至零下9度,晚上风速加强,西北风时速从40公里增强至60公里,气温降至零下20度,加上风寒效应,有如达到零下30度。

明日将会天晴,但仍是非常寒冷,最高只有零下15度,最低零下20度,加上风寒效应,感觉有如零下22度。周四间中有雪,最高只有零下17度,最低零下19度,加上风寒效应,气温有如零下29度。

周五的最高气温虽回暖至零下10度,但最低仍有零下21度。气温到了周六才回暖至零下7度,较接近这个时候零下2度的正常气温。

加拿大汽车协会(CAA)昨日随即就严寒的天气,提醒驾驶人士寒冬保护汽车的贴士。该会建议司机在汽车挞火时,每次不要挞超过5至10秒,每次应相隔至少30秒,如始终挞不?,可能是汽车电池有问题。

该会并指出,每次暖车只需1至2分钟。不论车房门是打开或关闭,都不要在车房内暖车,因为二氧化碳废气可会致命。司机应保持油缸至少有半满,否则会有冰粒凝结在汽油面层。

另外,多伦多及约克区警方昨日不约而同的呼吁驾驶人士,在如此严寒的天气下,要提防暖车时的偷车罪案,避免车上没人在而发动车辆暖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