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全球最高龄妇女.加第一寿星辞世享年115岁

加通社满地可电/世界最长命的女寿星周四在满地可安然辞世,享年115岁。她终身未嫁,后人忆称她可能与加国一个前总理是好朋友。

白蒂兰 ( Julie Winnerfred Bertrand ) 于1891年9月16日出生在魁北克省科蒂库克 ( Coaticook ) ,生前是加国第一寿星,也是全球最高龄的妇女。她的侄子、73岁的安德烈 ( Andre Bertrand ) 表示,老人是在满地可一间安老院,于睡眠中安详辞世的。她在这里已渡过了35个春秋。

上月,白蒂兰生在于1890年8月15日的美国田纳西女寿星波嬁 ( Elizabeth Bolden ) 去世后,刚晋身成为世界女寿星魁首,并位居全球寿星排行榜次席。

她70岁的外甥女邵熙叶 ( Elaine Sauciere ) 表示,姨妈在人生暮年还获此殊荣,简直“难以置信”-她原只是当地一间百货的服装售货员。

本周,一支拍摄长寿题材的英国摄制组,成为老人生前最后的一个要求采访者。他们的片子也拍摄了世界第一寿星、波多黎各人德托罗 ( Emiliano Mercado del Toro ) 的生平-他仅比白蒂兰大26天。

该摄制组的要求没有得到答覆,这原来并不奇怪。据安德烈称,他的姑妈向来善于说不,曾谢绝了数十个记者、摄制组及医疗研究人员的采访要求。他说:“她性格倔强、易怒且强于自理。”

与圣洛朗总理是好友

白蒂兰出生于一个马具工匠之家,6个孩子中排行老大,终身未嫁。邵熙叶称,她亦曾不乏追求者,与来自魁省康普顿 ( Compton ) 的一个年轻律师、后来成为总理的圣洛朗 ( Louis St. Laurent ) ,是要好的朋友。她说:“她和他的妹妹是闺中好友,我想她钟情于他,但关系到了什么程度,我不得而知。”

白蒂兰曾担任科蒂库克F.X. Lajoie百货公司的采购员-科蒂库克是一个魁东小镇区一个工业小镇,紧邻美国。她喜欢服装,又酷爱旅游,这个工作使她两全其美。她常到满地可购买时髦的女装。

安老院将为她举行一个私下的亲友告别仪式。她将安葬在科蒂库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