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安省每日新冠报告细分,完全接种者占总病例二成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政府在公布的最新COVID-19数据中已经开始细分,显示接种疫苗与未接种疫苗的感染病例数。

据680新闻台报道,省卫生厅证实已重新安排其每日报告网站并增加了新的指标,可以比较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每日病例和住院人数。

安省周二报告了321例新的COVID-19感染病例。疫苗接种数据显示,这些新病例中有267例发生在没有任何疫苗保护的人群中,54例感染发生在部分接种疫苗的人群中,78例发生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未接种疫苗和部分接种疫苗者约占总病例的80%。换句话说,完全接种者占总病例二成。

就病例数据而言,卫生厅发言人Alexandra Hilkene表示,对不上的数字都与有效的安省健康卡OHIP有关。疫苗接种状态的病例可能与每日的COVID-19病例数不符,因为无法关联丢失或无效的健康卡号的记录。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报告将继续改进。

安省首席卫生官Kieran Moore博士说,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的突破性感染往往较轻。由于疫苗接种率高,现在不断增长的病例数与之前几波疫情中的意义不同。

随着COVID-19病例再次上升,即使只是轻微的上升,几个商业团体都呼吁建立疫苗证书系统,以避免再次封锁。

但福特省长拒绝了医疗、政治和商业团体呼吁要求对非必要活动实施疫苗证书制度,称他不希望出现社会的分裂。

省卫生厅发言人Hilkene周一表示,只需出示疫苗收据就足够了。省民可以通过安省门户网站下载或打印电子COVID-19疫苗收据,或者在某些情况下需要疫苗接种证明时,可以拨打安省预约热线。

约克区首席医生Karim Kurji博士周一透露,疫苗差异导致12岁以下的青少年通过未接种疫苗的父母或监护人感染COVID-19。“我们看到约克区这些COVID-19病例重新出现,最近几天的病例数与我们在第一波大流行高峰期所经历的非常相似。”

安省疫苗接种数据显示,年龄较小的群体如12岁及以上和其他18至29岁的群体,与年龄较大的人口统计数据相比滞后。

“儿童、青年和年轻人受到的影响尤为严重,过去一周63%的病例都在29岁以下,”Kurji说。“这些病例中的大多数发生在未接种疫苗者身上。”

数据显示,截至周一,安省共接种了48,000剂疫苗,其中38,000剂是第二针,10,416剂是第一针。81%的18岁以上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安省73.4%的成年人口已完全接种疫苗。目前安省的7天平均值是30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