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福特迫不及待欲提前重启第二步,安省再次加速预订第二剂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在提前几天启动第一步之后,省长福特周三暗示安省的重新开放计划可能会再次加速。与此同时,安省再次加速为更多居民接种第二剂 COVID-19 疫苗。

福特在向 CP24 谈到提前进入第二步时表示,将与健康专家组和威廉姆斯博士讨论,然后将做出决定。

福特称,人们已经准备好了,每个人都非常非常努力地工作,非常感谢前线医护人员和省民,他们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才走到这一步。

目前,重启第二步计划于 7 月 2 日开始,正好是第一步开始后的 21 天。个人护理服务将被允许在全省范围内开放,多伦多附近的美甲沙龙,其中许多已经关闭了近一整年,正准备在这一天开放。

第二步将允许最多 25 人的户外聚会和最多 5 人的室内聚会。餐厅露台每桌可容纳 6 人,商店可以增加个人购物的容量。游乐园和水上乐园等户外景点也可以在此阶段邀请客人回来。

安省下周将加快为更多居民接种第二剂 COVID-19 疫苗。

在 5 月 9 日或之前接种第一剂 mRNA 疫苗的任何人都可以从周一起预订第二剂。在 5 月 30 日或之前接种第一剂的 10 个 Delta 变体热点区居民可以从周三(23日)开始预订第二剂。

这些热点地区是多伦多、皮尔、荷顿、Porcupine、Wellington-Dufferin-Guelph、滑铁卢和约克,以及新指定的热点地区汉密尔顿、Simcoe-Muskoka和杜兰区。

目前认为接种一剂疫苗的人对 Delta 变体的保护较少,该变体也被认为比其他菌株更容易传播。

安省所有在 5 月 10 日或之后接种第一剂的成年人都可以从 6 月 28 日那一周开始预订更早的第二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