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9/面对2800元多伦多机场停车费,这位美国女子手捂腰包头皮有点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一个跨境飞赴欧洲的美国女子,一部十多年车龄的本田轿车,一张2800元的停车场账单,在加美两国边境禁止非必要旅行措施仍在延续的情形下,在新冠大流行中,这样悲催的故事成为国际新闻,但显然,其中没有一个赢家。

跨境异地登机在美加两国边境城镇十分常见,如不少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民众前往美国纽约州水牛城搭机,也有部分美国人前往加拿大搭机,主要是节省费用或寻求方便。

不过,这一次,来自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美国女子金•理查森(Kim Richardson)却遇到了糟心事。她选择在距底特律300多公里之外的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搭机,驾驶的一部2004年本田Element汽车至今仍停放在机场附近Dixon Rd的Park2Sky停车场。


【美国底特律clickondetroit.com报道截图】


【加拿大CBC新闻报道截图】

事件引起了美加两国媒体的关注,美国底特律当地媒体Local 4 News,加拿大CBC等媒体相继报道。

据底特律Local 4 News报道,理查森为省钱,在新冠大流行前从多伦多飞出。但她的回程航班被重新安排到底特律大都会机场,此后她的汽车便一直停放在多伦多。

这家停车场要求理查森支付2800元的费用,才能将这部汽车开走。自2020年3月11日起,这部车便一直停放在此。对理查森而言,这一年来的停车,简直是一场噩梦,可能要花费数千元才能结束。

加拿大媒体CBC报道说,理查森和其同伴是从多伦多离港出发,飞赴欧洲接受医疗服务,在途中将车辆暂存在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在他们离开后仅10天,为遏制新冠大流行,加美两国宣布对非必要的旅行者关闭边境。

理查森最初支付两星期100元停车费。现在,这个停车场的老板希望在放行车辆之前,理查森需要付11个月$2,800的保管费用。

理查森对CBC说:“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勒索,我几乎告诉了东家。我告诉他,这是我无法控制的,他们根本不愿意与我合作。”

但停车场并没有让步。“我理解她,但这里不是免费经营的。”一名男子通过公司电话线确定自己是老板但拒绝透露姓名。“我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我给出的价格比其他人要便宜。我也有各项支出。”

目前,尚不清楚跨境停车纠纷将如何结束。加美两国关闭边境至少已延至2月21日,联邦政府正在对通过机场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实施更严格的检疫协议。

安省省警方已表示不会介入民事纠纷。同时,底特律Local 4 News报道称,理查森亦表示,警察不会提供帮助,大使馆对她的帮助请求反应迟钝。她希望她的汽车保险公司能提供协助。

现在,理查森盯着这张账单,这张账单超出了她的车价。

停车场老板说,一些处于类似情况的美国人将他们的车辆运回去,而其他人则选择支付停车费并将其车辆拖到边境。他还说,理查森直到今年才与停车场联系,并称对此有争议。

但理查森说,自2020年4月以来,她甚至她的婆婆已多次拨打停车场电话并数次留言,但都没有得到答复,发了电邮亦是如此。理查森她还向媒体提供了去年春天发送给停车场的电邮。

自称是停车场老板的男子说,他自己也处在困境中。他说,他要求理查森全额支付费用,因为大流行极大地影响了他的生意。

“她取车时应该像其他人一样付费。我要支付员工,保险和安全摄像头的费用。我也损失了数万元。每个人的生意都经营惨淡。如果她愿意,她应该立即来取车。”他说。

但理查森说,过程并不是那么简单。她说:“我并不是故意把车停在那里。我不是想占停车场的便宜。这种情况很多人都碰到了。”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通知理查森,由于不属于必要旅行,因此她无法开车前往加拿大取车。

理查森在家中也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她说她不想冒险在大流行中飞行。

停车场老板说,在底特律一家当地媒体Local 4 News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有关理查森的故事后,人们一直在呼吁“骚扰”他。

“这是不应该的,尽管我很理性,但现在开始抓狂了。如果我不为通讯,水电或其他服务付账单,没人会为我难过。政府不会付我的账单。我们都需要找到一种方法,”他对CBC说。

同时,理查森说,她很幸运地购买了另一部二手车,可以帮助其家人去看医生以及购买食品。

她仍希望解决目前的争议,希望这部车能够回到美国这边,然后再找一个好人家接盘。“我希望他们会对同情我的处境。”

底特律Local 4 News报道说,从CBC同行拍到的画面看到,停车场内还有挂有美国车牌的汽车,他希望尽快想法设法取回,不要也支付如此高额的停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