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在安省“小威尼斯”水城寻找夏日欢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炎炎烈日如何放空心灵,将疫情带来的烦恼抛诸脑后,不妨与水来个亲密接触,被誉为安省小威尼斯的水城Lagoon City便是一个不错的选项。

安省的Lagoon City可谓化腐朽为神奇的一个典范。这座位于Simcoe湖畔东北部的社区,上世纪六十年代,在一位匈牙利裔移民安德鲁•佐尔特(Andrew Zsolt)的不懈努力下,从项目的前期申请到后期开发,这位成功的地产商亲历亲为,披荆斩棘,挖掘水道,兴建港口,筑路建房,清理湖岸,终于将原本是一片泥泞的沼泽地改变为别具一格的亲水社区。

如今的Lagoon City被纵横交错的内陆水道切割成几座迷你岛屿,岛与岛之间则通过十多座人行天桥和混凝土构件将彼此联通,游船荡漾水道之中,还可以看到两座具有东方特色的石拱桥,一座为独孔,另一座为三孔,畅游其间,犹如置身于江南水乡的画卷之中。

内陆水道两岸的住宅,既有水边常见上居下船的联排高脚屋,也有单栋的独立屋,每家每户不但风格各异,邻近岸边的装饰更是各显其能,精心布设,甚至于户外椅子的颜色也成为吸睛的物件。惊奇于一家草地上竟然有加油泵,后来得知那其实是用于浇灌草地的水管和喷头的收纳箱。

水城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中产阶层居住区,有房有车有船,据说加上一条狗才算是标配。从网络上查询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从近40万的镇屋,到100多万的独立屋,大多地区的房价相比并不算低。

Lagoon City距多伦多车程约一个半小时。这次是继去年首访后,时隔一年再度光临。一年间,水城仍旧保持着往日的风采。

过度的私密性仍然成为影响当地知名度的阻碍,湖滨沙滩大多为私人拥有,这的确对游客非常不便。唯一可供游客驻足涉水的公共沙滩已经用木栅栏封闭,估计疫情防控是主因。

但另一个不变对游客却是利好的消息,占据水城咽喉要位的 Lagoon Harbour Resort & Hotel是当地可接待外来游客的场所。这座当地的地标是加拿大第一个分时度假(time-share)建筑,于1979年竣工,自去年起,由华人移民经营。

据负责人Peter黄先生介绍,这座拥有43间客房的度假村酒店软硬件已经进行了新一轮的升级。与去年相比,从走廊的地毯到室内的壁画及特色装饰,可谓旧貌换新颜。除游船服务之外,今年度假村还提供自行车租赁,内设的自助餐也即将为客人提供露台服务。

Lagoon Harbour Resort & Hotel

地址:1 Poplar Crescent, Brechin, ON L0K 1B0

电话:437- 777-2865

酒店介绍和预定网站:www.lagoonharbou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