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加拿大新冠病毒共27例,加通社归纳加拿大“发病史”

作者:RCI黎黎

加拿大的公共卫生官员说,截止到星期一(3 月 2 日)下午,加拿大已有 27 个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病例:

安大略省 18 例
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 8 例
魁北克省 1 例。

加通社 (The Canadian Press)归纳了加拿大新冠病例的 “发病史”:

2020 年1 月 25 日

多伦多出现加拿大首例新冠肺炎:一名 50 多岁男子从中国武汉抵达多伦多,出现病状后天立即打电话给 911,在多伦多森尼布鲁克医院 (Sunnybrook Hospital)被隔离。位于温尼伯(Winnipeg)市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The 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 )在 1 月 27 日确认了对该男子的测试结果,这是加拿大有记录的第 1 个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这名男子于 1 月 31 日出院,并在 2 月 20 日被确认痊愈。

2020 年 1 月 26 日:

这名多伦多男子的妻子发病,在家自行隔离,这是加拿大的第 2 例新冠病例,这名妇女也曾与丈夫一起去了武汉。

2020 年1月 28 日:

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出现省内第1个确诊病例, BC 省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医生说,这是一名 40 多岁男子,他经常去中国工作,返回加拿大后自愿在温哥华的家中隔离。

2020 年1 月 31日:

安大略省确认第 3 个病例,患者为一名 20 多岁女性,是伦敦大学(The London University)的学生,曾去了武汉地区,她症状较轻。

2020 年 2 月 4 日:

BC 省出现第2例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妇女,她接待了来自中国湖北省的家人,之后发病,在家中隔离,两天后,她的来自湖北的 2 名家人也发病,从而使 BC 省病例增至 4例。

2020 年2 月 14 日:

BC 省出现省内第 5 个病例,患者是一位 30 多岁妇女,从中国湖北省返回加拿大,住在 BC 省内陆地区。

2020 年 2 月 20 日:

BC 省出现第 6 个病例,患者是刚从伊朗返回的一名妇女,这是加拿大第一个与中国旅行无关的病例。

2020 年 2月24日:4 天后,与该妇女有过接触的一名 40 多岁男子发病,成为 BC 省第 7 例。

2020 年 2 月 23 日:

安大略省报告第 4 个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妇女,几天前从中国抵达多伦多。

2020 年 2 月 26 日:

安大略省出现第 5 例,患者是一名 60 多岁的妇女,刚从伊朗返回,之后,她的丈夫(没有去伊朗)也被感染,成为安省第 6 例。

2020年2月27日:

魁北克省出现魁省第 1 例,患者是蒙特利尔地区的一名妇女,刚刚从伊朗返回。

2020 年 2 月 28 日:

安大略省出现第 7 例, 患者为一名 50 多岁男子,于 2 月 25 日从伊朗返回多伦多,返回后第二天发病,前往桑尼布鲁克健康科学中心急诊室 ( Sunnybrook Health Sciences Centre)就医。同一天安省出现第 8 例,患者为 80 多岁男子,曾到埃及旅行,他去了士嘉堡(Scarborough)的总医院(General Hospital)急诊科就医。

2020 年 2 月 29 日:

BC 省出现第 8 例,患者为一名 60 多岁从伊朗返回的妇女,BC 省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博士说,这名女子的病情相对较轻,正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同一天,安大略省的卫生官员报告安省又增加 3 个病例,其中两名女患者最近曾分别去过伊朗,另一名患者是其中一名妇女的丈夫。

2020 年 3 月 1 日:

安大略省新增 4 例,其中 3 例在约克地区,1 例在多伦多,这四名新患者最近都曾出国旅行,两人去过埃及,另两人最近去过伊朗。

2020 年 3 月 2 日:

加通社报道说,星期一(3月2日)安大略省又新增 3 例,都在大多伦多地区。

安省首席卫生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医生表示,新增的病例均与旅行有关,被感染者目前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

(The Canadian Press, 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