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华为公司发声明:华尔街日报重复谎言自毁信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WSJ)2月12日刊登“美国官员称华为有能力秘密进入全球通信网络”报道,华为公司为此发出严正声明,指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是华为的首要任务,《华尔街日报》选择不断重复美国官员散布的谎言,这反映了该报对华为的偏见,并损害了其信誉。


【图:华为公司关于《华尔街日报》“后门”报道的媒体声明截屏】

华为公司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说,美国在世界范围内一直秘密地进入电信网络,监控其他国家已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正如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密事件所证明的那样。 《华盛顿邮报》本周关于中央情报局(CIA)如何使用加密公司监控其他国家几十年的报告,则是更进一步的证明。

声明说,美国对华为使用合法拦截的指控不过是烟幕而已,它们在网络安全领域不遵守任何形式的公认逻辑。华为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秘密访问电信网络,我们也没有能力这样做。 《华尔街日报》清楚地意识到,美国政府无法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他们的指控,但它仍然选择重复这些美国官员散布的谎言。这反映了《华尔街日报》对华为的偏见,并损害了其信誉。

声明说,作为电信厂商,华为的角色与其他厂商一样,提供遵循3GPP / ETSI标准的设备。我们有义务遵守整个行业的合法拦截标准,例如3GPP针对3G网络的TS 33.107标准和针对5G的TS 33.128。这就是华为在合法拦截方面的义务所在。


【图:《华尔街日报》英文版2月12日报道截屏】


【图:《华尔街日报》中文版2月12日报道截屏】

华为在声明中说,合法拦截接口的实际管理和使用仅由运营商和监管机构掌控。拦截接口始终位于运营商一侧受保护的场所中,并且由运营国家/地区通过政府审核的员工操作。运营商有非常严格的规则来运营和维护这些接口。除此以外,华为不开发或生产任何拦截设备。

声明说,华为只是设备供应商。在此角色下,未经客户授权和可见性访问客户网络将是不可能的。在没有被所有常规防火墙或安全系统检测到的情况下,我们无法绕过运营商,访问控制并从其网络中获取数据。实际上,甚至《华尔街日报》也承认,美国官员无法提供有关这些所谓“后门”的任何具体细节。

这份声明最后说,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是华为的首要任务。美国官员的言论完全无视华为和运营商在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方面的巨额投资和最佳实践。我们非常愤慨的是,美国政府不遗余力地利用网络安全问题来污蔑华为。如果美国确实发现了华为的违规行为,我们再次郑重要求美国披露具体证据,而不是利用媒体散布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