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重量级嘉宾海量信息 “多元汇集”深度聚焦加拿大能源

加拿大非营利机构“多元汇集”(Multilinx)9月11日在多伦多举行一场极为特别的午餐会。主讲嘉宾是加拿大石油公司Rife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Mullane。此次活动的主旨是让石油协会旗下的实体企业,深入华人社区,以最专业,最前沿的视角,向华人社团讲述和分析加拿大能源,尤其是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过往,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Thomas先生回顾了Rife公司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历程。他说,Rife作为一家私人勘探和生产公司,目前由加拿大国铁公司员工养老基金(CN Pension Trust Funds)全资拥有,在加拿大西部拥有约530,000英亩土地的权益。2018年的产量约为每天5,100桶等量的原油。Rife公司的战略是收购未来具有强大发展潜力的资源。

据Thomas介绍,加拿大原油储备量,一直保持在全球第三的位置。而在天然气方面,储备量为全球排名第五。但加拿大的原油超过99%的出口是美国。加拿大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对安省的影响一直非常大,但对此了解的人并不是很多。在安省,至少有超过6.3万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机会,与石油天然气产业相关。而全国与此相关的工作机会足足超过53万个。石油产业去年为加拿大各级政府贡献了至少70亿的税收。但加拿大自2014年高峰之后,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开始停滞不前。一是因为加拿大生产的原油价格远远低于美国,二是因为缺乏输出的管道。虽然铁路运输石油的总量一直在上升,但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在建设储油管道方面,环保一直是阻止输油管道建设的一个热门话题。Thomas说,在他过往工作和考察的国家中,加拿大对环保的要求基本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国家。而中国,印度等国家,在未来的发展中,将会更多的把环保的天然气纳入能源的提供源。加拿大的石油公司极端需要一个更为合理的审批和监管制度体系,帮助加拿大的石油企业从低潮逐步恢复。并在美国调转方向,从最大的购买方,转为最大的竞争者的时候,开拓更多的销售渠道,找到更为多样的“消费者”。

绝大多数与会者为本地的华人年轻企业家,对Thomas所阐述的信息量表示惊叹。很多与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相关的内部数据,以及石油协会和石油公司的未来发展,让企业家们更加真实直接的深入了解到加拿大能源这个重要的经济领域。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多元汇集的主席张楠(Grace)女士对多元汇集也做了简短的介绍。她介绍说,多元汇集Multilinx作为在2016年初,联邦注册的非营利机构,在过去的几年里,组织了大大小小几十场高质量的活动,并致力于积集参与本地经济,政治,文化,宗教,医药,高科技等相关的各类社区活动,并在组织和参与的过程中,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义工。

活动中,张楠还为Thomas Mullane送上加中国际马文化协会会长张浩老师的国画周穆王八骏图之一的《逾辉》。张楠表示,多元汇集希望通过举办类似这样高质量的活动,调动参与者的兴趣,以沟通,学习的心态,打破各族裔间的隔膜,用心建立良好的平台,让更多有志之士,可以借助平台,磨练沉淀,互通有无,发挥特长,创造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