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3/2018年加拿大十大令人印象深刻的照片

(超级生活/咚君)在这过去的一年里,聚集了开心、悲伤、感人的各种瞬间。

今日就不妨来回顾一下,加拿大2018年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些照片↓↓

NO.1 青少年冰球队车祸事件

2018年4月6日

4月6日下午,加拿大发生一宗震惊世界的惨烈车祸,一支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青少年冰球队洪堡野马队坐巴士去参加比赛途中,在一个十字路口,与一辆货柜车相撞,导致16人不幸身亡,13人受伤。

当地市民在附近奉上鲜花。

此事被评选为加拿大年度新闻故事。

NO.2 加拿大著名花滑组合夺冠

2018年2月20日

今年二月份的韩国冬奥会上,加拿大传奇组合沃尔图/莫伊尔(Tessa Virtue / Scott Moir)在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决赛中以0.79分力压两届世锦赛冠军、法国知名组合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夺冠。

两人成为冬奥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花样滑冰运动员。

两人也被加拿大广播电视评为加拿大年度最佳运动员。

NO.3 Y & F面包车袭击案

2018年4月21日

4月21日,多伦多北约克区的Yonge&Finch发生一起恶意袭击的案件,该地区为华人和亚裔的聚集地。当天下午1点30分左右,一辆白色的小货车从Yonge夹Finch路段开始,把车开上人行道撞击行人。总共造成了10人死亡和16人严重受伤。

市民在Mel Lastman广场进行追悼会。

犯人米纳西安Alek Minassian,26岁列治文山男子,被控10项一级谋杀罪名,16项试图谋杀罪,下次上庭日为2019年1月31日。

NO.4 多伦多小希腊枪击案

2018年7月22日

7月22日晚上,多伦多小希腊区(Danforth),15名市民无辜中枪,其中2人身亡。根据公开的视频显示,29岁枪手走路时忽然拔枪扫射,附近居民大概听到30声枪响。

其中一名18岁花季少女和一名只有10岁小女孩没能逃脱凶手魔掌。

NO.5 Kinder Morgan横山油管扩建项目

2018年

横山输油管的扩建计划是今年加拿大极具正义的政治话题之一。

BC省要立法禁止输油管增加运力,并对油管石油泄漏风险进行重新评估,企图直接封杀横山输油管扩张计划。

阿尔伯塔省省长表示为保护油管扩建计划,保护阿省经济,阿省政府将对应出招。

NO.6 新不伦瑞克省大洪灾

2018年5月4日

新不伦瑞克省今年夏天发生大洪灾,洪水曾淹没道路和房子,造成严重破坏。

当地圣约翰河的水位达到 5.5米,1973 年发生洪灾时,水位的最高纪录为 5.31米。

NO.7 卑诗省森林野火最严重一年

2018年

今年卑诗省森林大火再创记录,一共烧毁将近12984平方公里的区域被烧毁。打破2017年12161平方公里的数据。

NO.8 渥太华龙卷风

2018年9月21日

今年9月21日渥太华-加蒂诺地区发生了过去20年以来最大的自然灾害。龙卷风造成30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18.5万人停电,渥太华机场需用后备发电机运作。

NO.9 卑诗省千年柏树

2018年

位于卑诗省coastal forests 的古树,每一颗都有近千年的历史。

NO.10 大麻合法化

2018年10月17日

加拿大今年10月17日正式将休闲大麻合法化。

在安省使用大麻的最低年龄为19岁。


加拿大第一位大麻店顾客。(纽芬兰圣约翰斯)

安省实行网上购买合法大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