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新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抵多履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新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1月28日从北京飞抵多伦多履新。他是多伦多总领馆建馆30年来的第十位总领事。

薛冰总领事在机场表示,一踏上加拿大的土地,就感受到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对他和夫人的深情厚谊,心中倍感温暖。

薛冰表示,2015年是中加建交45周年和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当前中加关系发展的势头非常好,正如中国领导人所说,中加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加关系的良好发展不仅对两国有利,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他说,在此重要时刻,作为第十任总领事来多伦多工作,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希望在任期内能够把领区和国内相关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人文等各领域的交往进一步推向前进。同时,团结广大侨胞,努力构建和谐侨社,为中加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薛冰承诺,总领馆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薛冰说:“春天的脚步即将来临,希望能够抓住机遇,齐心协力,辛勤耕耘,让中加友谊的种子生根发芽,并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传兵、徐伟两位副总领事与多位总领馆同事前往机场迎接,参加欢迎仪式的还有本地侨社、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

资料显示,薛冰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薛冰总领事曾在中国外交部北美洲大洋洲司,驻斐济、新西兰、肯尼亚、澳大利亚使馆和驻洛杉矶总领馆工作,2014年9月被任命为第十任驻多伦多总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