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万锦与约克区为紧急应变准备周举办开放日

每年5月的第一个完整周是加拿大的紧急应变准备周(Emergency Preparedness Week),已经推广数年,今年的日期是5月7日至13日。连日来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的洪涝灾害为长期以来享受安逸的人们再度敲响警钟,应当居安思危。

5月7日,万锦市政府联同约克区各个紧急应变部门以及救援机构在康乃尔消防局(Cornell Fire Station)向市民展示政府的应变能力,教居民备教生包,并鼓励市民未雨绸缪,例如冰暴及水灾等等,以免遇到紧急状况下会手忙脚乱。

万锦市市议员何胡景介绍说,当天的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包括一些家长和孩子前来参观。现场有红十字会等各种协办机构的摊位,消防车、救护车、警车等也对公众开放。他表示,这是万锦市首次为紧急应变准备周举行的大型活动。

根据紧急应变准备的指引,市民应当制定计划,包括两处安全的地点和一个家庭沟通计划,还应准备一个紧急救生包,救生包里应该备有至少可维持三天安全所需要的一切物品。此外,紧急应变信息应放在自己和其他人都可以找得到的地方。

安省居民可致电1-877-314-3723 或电邮 [email protected] 查询有关各类灾害准备以及紧急应变的更多资讯;或可上网至www.ontario.ca/beprepared 浏览。中文版链接:https://www.emergencymanagementontario.ca/english/beprepared/ep_guide_simplified_chinese.html。

另外,约克区也将会在5月12日(星期五)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举办另一场紧急应变准备开放日,地址是约克区行政中心,York Administrative Centre, 17250 Yonge Street, Newmarket. 欢迎市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