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庆祝40周年 密西沙加市换徽标

蕴含多元文化充满城市活力

明报/密西沙加市政府为庆祝该市40周年的诞辰,已在前日推出了全新的城市徽标(见图),取代已经延用超过25年的旧徽标。密市的新徽标由简洁明快的三角形组成,蕴含了多元文化和充满城市活力的意味。

密市政府的传讯总监狄米洛(Ivana Di Millo)说,今年是密市建市40周年,密市过往沿用的城市徽标是在1987年设计的,现在是对其进行重审,了解其是否适宜的时候了。根据市府的文件,密市的城市徽标被形容为“工业化”、“保守”和“枯燥乏味”。

密市品牌更新项目的项目经理费勒拉(David Ferreira)说:“居民再也不想要那种徽标了,他们想要的城市徽标是能够推动城市作为一个整体,充满活力和动力。”

作为密市品牌更新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密市政府已在本周三推出全新的城市徽标。设计新徽标及相关故事的花费约17万元。新的城市徽标由简洁的三角形和现代字体组成,赢得了多伦多大学建筑、园林和设计系的系主任萨默(Richard Sommer)的赞誉。

萨默说,诸如密西沙加市和多伦多这样拥有复杂的文化和族裔多元化的城市,不能使用那些太具有代表性或太象征性的城市徽标,他们应该保持抽象性。

尽管全新的密市城市徽标简洁明快,但蕴含了不同的含义。其中的一种解读就是,三角形代表3种品牌成分,包括:欢迎世界文化、启发可能性以及丰富的自然。另一种解读是:当今的密西沙加市是由Streetsville、Port Credit和密西沙加3个社区组成的。

密西沙加市转用新城市标志

星岛日报/为了庆祝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迈进第40个年头,市府决定重新打造城市标志logo,摒弃沿用多年的农庄设计风格,改以简单线条和用色鲜明的几何图案,突显密市既年青又充满朝气的城市特质。

蓝底白字的新标志由市府职员设计,蓝色较旧标志更加鲜明,设计中更隐含了一个”M”字,风格亦较抽象。

密市网站指出,设计概念来自“成长”,意思即是密市是一个正在寻找位置和个性的年青城市,标志中间的空间则代表无穷无尽的可能性,而对比突出的角线,则象征城市动感的一面。

因密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仍在渥太华出席会议,故没有参与标志启动仪式。市议员伊安力加(Nando Iannicca)指出,别人会忘记密市是个很年轻的城市,但其实“我们是下一个波特兰(Portland)、下一个巴塞隆拿(Barcelona),我们是未来。”密市的焦点放在环保、多元、都市化和交通便利四方面,并强调创新业务和邻舍的结合。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