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政府关注价格过低 部分龙虾渔民复工

加通社/海洋省份(Maritimes)渔民因不满龙虾价格过低,多日来停捕龙虾以示抗议;总理哈珀呼吁渔民和海产加工厂尽快达成协议,部分渔民则于多日抗议后,于昨日复工。

哈珀指,相当关注巿场上出现的问题,政府会鼓励渔民和海产加工商寻求共识,解决问题;而海产加工商虽未有承诺会提高其购入龙虾的价格,但部分渔民昨日已经复工;新斯高沙省(Nova Scotia)一班渔民昨于艾狄岗尼殊(Antigonish)召开会议进行表决,以196票赞成对52票反对,决定复工;爱德华王子岛(PEI)由Souris至Tignish的渔民亦决定复工,但PEI南部部分渔民仍继续停捕。渔民组织Gulf Nova Scotia Bonafide Fisherman’s Association主席Dan MacDougall表示,相信海洋省份团结一致的停捕行动,能清楚表达其立场。

渔业厅将检讨定价机制

海洋诸省的渔业厅长表示,他们将检讨龙虾定价机制;新斯高沙省渔业厅长Sterling Belliveau周一时指,今周稍后会与PEI及纽宾士域省的渔业厅长商讨有关事项,他亦建议成立专家小组,以解决问题。

渔民出售龙虾的价格于新斯高沙省跌至每磅4元,于PEI更跌至最低每磅约3.25元;部分渔民称,希望售价能达去年水平,即每磅约4.5元至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