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中医联合会发动签名促延推安省中医法

明报/安省中医联合会定于明天(周一)正式采取法律行动,聘请了由皇家御用大律师卢登堡(Cecil Rotenberg)等3人组成的律师团队,入禀安省高等法院申请禁制令,试图阻止《安省中医法》(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ct, 2006)在下月1日正式生效。

安省中医联合会昨已正式启动了全省范围的签名请愿行动,计划在今年5月前征集多达5万人的签名,敦促安省政府将正式颁布《安省中医法》的日期推迟至少6个月。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刘世极透露,该联合会已经以非华裔的中医师、针灸师和患者为对象,启动了网上签名请愿行动,藉此向安省政府提出以下两大诉求,包括∶第一,将在今年4月1日正式颁布《安省中医法》的日期推迟至少6个月。

第二,不得处罚那些在今年4月1日尚未在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注册、但在今年4月1日之后继续行医的中医师和针灸师。

刘世极指出,安省中医联合会现定于本月27日(周三)召开新闻会,由该联合会聘请的律师团队介绍有关法律行动的详情。而从周三开始,大规模的签名请愿行动将全面展开,联合会除了将发动属下近2,000名会员在诊所内征集患者的签名外,还将组织人手在各大华人商场、超市和主流商场征集公众的签名,目标就是在今年5月之前征集多达5万人的签名,从而向安省政府施加压力。

截至昨晚7时半,签名人数已增至317人,不少参与签名行动的人士还在网站上纷纷留言。

一个名叫Nicole Slumskie的签名人士说:∶“我非常支持中医,应该给予中医这个专业应得的尊重。”另一个名叫James Brink的签名人士说:“中医在行医时的主要语言就是中文,安省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不容许中医使用中文,是完全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