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蓝可儿离奇死 华裔“民间调查团”入住凶案酒店

明报/蓝可儿命案让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Cecil酒店一夕爆红,除了本报早前报道的V先生外,又有其他华裔“民间调查”团体入住酒店,于互联网上“直播”酒店内部情形,希望能破解网友心中的谜团,找出蓝可儿遇害真相。此外,有蓝可儿家属的同事称,蓝可儿亲友已赶抵洛杉矶参加告别式及火化仪式,蓝可儿在通报失踪的当日,美国警方已经称“最好祈祷能找到尸体”。

住在洛杉矶、来自中国甘肃的一名任姓华裔青年,前日下午5时左右,与一名泰国青年和另外两名友人,成功入住Cecil酒店,并登上怀疑蓝可儿所住的14楼,上网“直播”整个调查进度。他称酒店其实没有“歇业整顿”,仍然可以入住,但价格已经从早前的每晚55元,上涨至65至90元。而且一楼咖啡店及便利店皆已关闭,里面也没有任何食物。

华青入住14楼“直播”调查

任先生强调现场所见,酒店房间外的通道并没有监视录影机。他称该间酒店有两部电梯,电梯内确实有“Door Hold”的按钮,可以让电梯门长时间开启。他称蓝可儿在视频中搭乘的电梯,“Door Hold”功能可以启动,但另一部电梯的“Door Hold”功能则无法使用。另外,蓝可儿当时所搭乘的电梯,15楼的按钮已经被挖开。

任先生前日曾向酒店方面要求使用洗手间,起初保安人员称酒店没有洗手间,随后便派一名服务员进入洗手间打扫约两分钟,并称水系统有问题。他称在冲水时,闻到一股“东西放到坏掉,夹杂消毒水”的味道,因此不敢开水龙头洗手。不过他称昨日自来水已经没有异味,酒店也仅剩下两名墨西哥籍保安。

另外,一名自称是蓝可儿姨丈同事的女子,则指蓝可儿姨丈已经赶往洛杉矶,参加蓝可儿的告别式以及火化仪式。她称蓝可儿家人在通报失踪当日便被美国警方告知“最好祈祷能找到尸体”,并透露蓝可儿被发现时是全身赤裸,四肢遭人折断,进入水箱后盖子更是由外部锁上。

拥蓝房钥匙 警方锁定酒店员工

明报/据美国传媒称,加拿大华裔女大学生蓝可儿离奇命案,洛杉矶警方已锁定酒店一名员工。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洛杉矶时报报道,警方认为酒店一名工作人员有重大嫌疑。与此同时,洛杉矶验尸官初步认为蓝可儿死亡时间为2月1日(即她失踪翌日)并未受外伤,而她很可能是受酒精或毒品影响而死亡。更重要的是,媒体披露,就在2月14日酒店水质检查显示一切正常,如果这一检测结果可靠,意味蓝可儿尸体很可能被神秘凶手藏匿了大约半个月,水质检查之后才被悄悄丢弃进水箱。

据报道,接下来法医将对蓝可儿遗体进行毒理学检测,希望以此判断她在死亡时是否真的受到酒精或毒品的影响,但必须要等到6至8星期后才能知道正式结果。

警方已将酒店一名工作人员锁定为此案的重大嫌疑犯,媒体没披露这名酒店工作人员的姓名,但一名了解Cecil酒店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警方之所以将该名酒店员工列为重点调查对象,是因为在蓝可儿入住酒店期间,他手中有蓝可儿房间的钥匙,理论上说他可以随时进入蓝可儿的房间,有大量犯案机会。洛杉矶警方在案发后曾约谈了多名酒店的员工,经过层层排查,最终认为该名员工的作案嫌疑最大。

根据酒店说法,蓝可儿陈尸的水箱位于Cecil酒店顶楼,而顶楼属管制区域,只有两扇门能到达此处,一扇门上了锁,一般人无法随意进出,只有员工能拿到钥匙;另一扇则是有警报接连的逃生门,强行闯入会触动警钟。

如果凶手不了解酒店环境,很难把蓝可儿的尸体扔进水箱。

网友大搜寻 发现疑似凶手及作案动机

星岛日报/加拿大21岁华裔女子蓝可儿在美国洛杉矶离奇死亡,引发网上各种猜测和热议。有网友称通过社交网站,找到疑似的凶手和作案动机,还有人把游客曾经在该酒店的视频公开。

曾入住男子贴邪教图片

在百度贴吧上,有网友昨天发帖说,通过YouTube和facebook等网站,“找到疑似凶手”。这个网友说,一男子去年12月入住Cecil Hotel,并在facebook上声称自己杀了人。

这网友指出,该男子还于1月28日,即蓝可儿失踪前,发布一段背面有同样死于该酒店、上世纪40年代“黑色大理石花”(The Black Dahlia)凶案死者Elizabeth Short的照片;还写着自己有“New Project”(新任务)。他还表示,喜欢以表达反基督和崇拜撒旦著称的黑金属(Black Metal)音乐爱好者。在他的facebook上,还张贴了多张类似一般被视为邪教巫术和祭祀的图片。不过,该男子后来被发现曾入住Cecil Hotel及发表“杀人言论”后,即把网文及图片删掉。

水塔外出现古怪符号

还有另一个网友指出,发现蓝可儿尸体的水塔外,有奇怪的符号,并分析这些符号属于一个邪教。而该教教徒的主要活动地区为洛杉矶,并流行头下脚上的活人祭祀,这也恰好是蓝可儿尸体发现时的姿势。

贴吧上还有曾经的两个游客到该酒店浏览的全程视频,内容包括电梯、楼层、和传言中蓝可儿生前居住的14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