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华人陈情生效 袭钓客被告申请假释被拒

世界日报记者乔森林多伦多报导/袭击钓鱼客被告密德顿申请假释的聆讯5日举行,安省假释审查委员会拒绝了他的申请,华人社区人士认为,之前向委员会提交的陈情信件起到了一定作用。

密德顿申请提前假释聆讯5日在安省林赛(Lindsay)举行,在此之前华人社区人士吴瑶瑶和李百良等人已经呼吁亚裔社区发出强烈声音,让法庭和假释聆讯委员会知道,提早假释一名对社会有危险的人华人社区无法接受,他们也向假释审查委员会去信,表达华人社区的关注。

吴瑶瑶5日下午表示,已经收到假释审查委员会的决定,他们已经拒绝了密德顿的假释申请,她转述委员会决定大致内容是说,密德顿有情绪愤怒问题,也没有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的动机到底是什么,而密德顿假释申请中并无危险控制计划,因此拒绝他的假释申请。

吴瑶瑶表示,虽然委员会的决定中没有直接提到华人社区去函内容,但是从这个决定来看,华人社区向假释委员会去函陈情这个行动起了一点作用。

李百良表示,他怀疑密德顿至今仍未对自己行为承担责任。

袭击钓客案件发生于2007年9月16日,在约克郡Sutton镇附近的闪高湖边,密德顿驾驶小型卡车撞华裔钓鱼客柳若珩等一行驾驶的本田车,撞击20多次后本田车失控撞上大树,其中柳若珩的一名朋友贝维克更重伤导致终身残疾。

被告密德顿总共被控6项罪名,两项刑事疏忽伤害他人身体罪,四项暴力攻击罪,他于2009年12月被判罪名成立。2010年2月被判刑两年减一天。密德顿对判决不服之后安省上诉庭和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是最高法院拒绝接纳他的上诉。现在他要求提前假释的申请也被拒绝。

推钓鱼客落水 案犯申假释被拒

明报/007年在多伦多以北Lindsay镇发生,震惊亚裔社区的“推钓鱼客落水”案件的被告在服刑6个月后,向“安省假释委员会”(Ontario Parole Board)申请假释失败,昨天遭到委员会拒绝。

法官认为,由于没有完善的监管计划,犯人在出狱后仍将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

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于去年被判严重伤人及刑事疏忽导致他人受伤的罪名成立,量刑2年少一日,昨日是他服刑6个月后首次提出假释要求。法官除了认为他出狱后会对公众安全造成威胁之外,犯人现在还无法处理自己的情绪,因此拒绝了他的假释。

在昨天聆讯之前,东南亚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瑶瑶联同其他关注组织,向委员会发信,促委员会成员慎重考虑该假释申请,考虑该宗案件的仇恨动机。昨天判决后,吴瑶瑶认为,若将来犯人依然未对自己种族歧视的罪行有所悔改,未来服刑期满,因已再没监管,某种程度上对亚裔社区的安全威胁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