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水牛城转渥京 近万移民积案犯众怒

加通社渥太华29日电/联邦政府去年决定关闭位于美国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的签证办公室,然而这一举措导致近万永久居民申请案积压,申请人对此纷纷表示愤慨。

加拿大去年关闭水牛城签证办公室后,申请永久居民的案件已被转移回渥太华办公室。申请人表示,政府突然宣布关闭签证办公室,无异于将为之做出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因为审理案件所花费的时间远远超出最初的设想。

这批受到影响的申请人约有1万名,他们成立了一个小组叫做“被遗忘的水牛城”(the forgotten of Buffalo)。该组织的女发言人德瑞恩(Michele Doiron)表示,由于等待时间过长,一些申请人已无奈离开加拿大,而另有一些人则绞尽脑汁想办法留在这里,其中某些人由于临时签证过期而不符合工作资格,因此不能获得医疗保险,“申请人的案件长期积压没有结果,似乎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血泪史,一些人出现抑郁情绪、家庭分离、离婚、焦虑以及对未来的恐慌等状况”。

由于联邦移民部宣布重新调整审理移民案件的流程,水牛城办公室于去年5月份关闭。

移民部女发言人卡伦(Nancy Caron)表示,从水牛城转移到渥太华办公室的大部分移民案件将于今年夏季审理完毕。而新递交的申请也将能享受到较快的审理。

此外,随着渥太华签证办公室的开放,临时签证过期的国际学生和临时外国雇员,如果申请往返加拿大临时签证,将不再像以往一样须把申请材料寄送到国外,现在完全可以在加拿大境内完成临时签证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