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安省中学生报读大学续升 去年共收9.2万份申请

明报/安省报读大学的中学生人数持续上升,安省大学申请中心(Ontario Universityies’ Application Centre)昨天公布的数字显示,去年共收到92,554份申请入读大学的表格,较对上1年增加2.4%。自2000年至今,报读大学的中学生人数已上升了56.3%,估计报读大学的人数未来只会有增无减。

至于非中学生申请入读大学的人数每年亦增加2.3%,非中学生及中学生报读大学的总人数则达117,700人。

安省大学议会(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主席兼贵湖大学校长Alastair Summerlee表示,入读大学的人数不断上升,显示学生明白,取得一个大学学位是他们将来的一项最好的投资。

他又表示,大学以严格的学术课程、创新的教及学的方法、增加网上及溶入科技的学习机会、扩阔的学习经验,以及多样化的找工服务,为学生准备好其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