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麦坚迪1月率团访华拓商机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三宣布,他会率领第四个经贸代表团,到中国访问。

麦坚迪这次公布明年中国之旅,先在社交媒体上播放视频,然后发布传统的新闻稿。他透过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中国微博等网站,宣布外访安省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安省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在2011年达到290亿元。

麦坚迪在视频中说:“这次贸易代表团的使命是双方合作,把握机会,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更多职位。每次访问更清晰显示,中国是全球最有活力的经济体,安省公司具备资源,有助中国实现重大目标,比如净水、洁净科技、农产品生产和创新。”

他也说,安省历来与中国保持深厚友谊,现在是时候巩固关系。麦坚迪率领的经贸团由政府官员、商界领袖组成,政府官员有经济发展厅长杜杰(Brad Duguid)、旅游厅长陈国治(Michael Chan)。代表团明年1月20日踏上中国之旅,到上海、南京、北京和成都访问,行程包括会晤中国政府官员、商界领袖。

自2005年来以来,麦坚迪多次率领代表团,出访中国、香港、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西岸地区和黎巴嫩。

安省政府说,过往的访问提高安省在洁净能源、创新、教育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全球领袖地位,带来超过15亿元的商业协议。

麦坚迪将访华率商贸团到四市 推广创新农产品

星岛日报/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将于明年1月20日,率领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推销安省的清洁科技及农产创新食品,吸引投资者,为安省家庭创造更多的工作职位。

麦坚迪强调,今次行程包括成都,是增加访问团外展的机会,他指成都是一个不错的城市,安省向中国出口比2003年增加了三倍,是十分动人的增幅,他希望能够保持。这次他们集中宣传推销安省的清洁科技及农产创新食品,因为每年中国有大量农民离开农村,迁移到城巿。由于他们在城巿找到更好的工作,收入增加,他们用于购买食物的金钱比其在农村时增加四倍。中国需要一些能令巿民相信的优良健康及有营养食物,中国消费者对加拿大出产的食物很有信心。

冀经济发展增加职位

他又透露,安省拥有全北美最大的矿业,亦是世界最大的矿业集资中心,他十分有兴趣与中国对手谈谈这方面的合作。

麦坚迪指出,他此行未知能否与中国新选出的领导人会晤,但坦言此行没有安排顺道访问香港,因为要将焦点放在中国,中国有无限商机。

安省贸易团将于明年1月20日出发,25日结束,行程包括上海、南京、北京以及成都。陪同他一道前往的包括有安省经济发展及创新厅厅长杜杰、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厅长陈国治,以及一批安省的商界领袖。

两地贸易额去年290亿

麦坚迪于昨晨透过You Tube及加拿大微博(Canadaweibo)发表了今次贸访的信息,以在中国引发各方的注目,深入了解安省可供市场探索的资源和科技。贸易团将会晤中国决策官员及中国商界的领袖。

麦坚迪还表示贸易团冀望促进安省的经济发展和增长,为安省的家庭创造工作职位。他说:“正当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我们自应抓紧大好良机,加强我们和中国由来已久的友谊,向中国展现在安省制造的商品及技术。在今天竞争日烈的世界里,我们得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抓紧新的机遇会,以为安省家庭创造优质的工作。”

省长麦坚迪今次的中国行,是他就任以来第四次。2011年,安省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总达290亿元。安省的农产食品行销世界,去年的出口量打破纪录,数达90多亿元。亚洲是安省食品的重要输出市场。2005年以来,麦坚迪先后领导6个国际性贸访团,前往中国、香港、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西岸及黎巴嫩,成功给安省带来总达15亿元的订单合约。

麦坚迪明年四度访中

世界日报/安省省长麦坚迪将于明年1月20日率领贸易代表团前往中国,推销安省的清洁能源科技及农产创新食品,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来到这个全加拿大人口最多的省份,以及为安省创造更多的工作职位。

麦坚迪率领的贸易团,将于1月20日出发,于1月25日结束行程。到访的地方包括上海、南京、北京以及首度访问的成都。陪同他一道的出访的有,安省经济发展及创新厅厅长杜杰、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厅长陈国治,以及安省的商界领袖等。

麦坚迪3日在You Tube及加拿大微博 (Canadaweibo)公布了今次贸访的信息,以期在中国引发各方的注目,深入了解安省可供市场探索的资源和科技。这是省长首次以微博方式公布出访消息。贸易团访问中国期间,将会晤中国决策官员及中国商界领袖。

麦坚迪表示,面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安省应抓住大好良机,加强与中国由来已久的友谊,向中国展现在安省制造的商品及技术。在当今竞争激烈的世界里,安省与中国要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抓住新的机遇,以为安省创造优质的工作机会。

省长麦坚迪此番中国行,是他就任以来第四次到中国进行的贸访。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安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1 年,安省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290亿元。

安省的农产食品行销世界,2011年的出口量打破纪录,达90多亿元,亚洲是安省食品的重要输出市场。

自从2005年以来,省长麦坚迪先后率领六个国际性贸访团,前往中国、香港、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及黎巴嫩。这些访问提高了安省的国际声誉,致使国际市场进一步认识到安省在清洁能源、创新活力、教育及科技等领域的先进和优胜之处。这些贸访活动,给安省的各大机构和商家带来了总达15亿元的订单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