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中国被指控使用微信干预2021年联邦竞选:报告

China accused of using WeChat to meddle in 2021 federal campaign: Report

Author: Kevin Connor

据Blacklock’s Reporter报道,外交部表示相信中国特工利用微信干预 2021 年联邦竞选活动。

微信由深圳一家企业集团拥有。

“中国在开展网络信息宣传活动以影响加拿大受众方面表现得越来越老练,”外交部副部长 6 月 12 日的一份备忘录表示。

报告称,共产党特工“通过微信等中国平台成功瞄准了中国大陆和海外受众”。

备忘录称,在 2021 年选举中,该部门“观察到微信上存在异常账户活动,这些活动构成虚假信息,以及各方试图影响选区投票的行为。”

但由于微信归总部位于深圳的媒体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所有,因此它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备忘录称,加拿大选举监督人员“由于微信平台的性质,无法将这一活动完全归因于外国政府”。

“微信制造商腾讯在发现或怀疑发生外国干涉事件时不会向公众披露。”

这份备忘录的披露是在罗布·斯图尔特 (Rob Stewart) 就众议院事务作证之后披露的,罗布·斯图尔特是受命监视 2021 年选举干扰情况的联邦监察员之一。

斯图尔特去年 10 月 19 日作证说:“加拿大有很多人持续成为外国干涉的目标,我的职责不是通知他们。”

“有这样做的流程和方法。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跟踪其他人在做什么。”

斯图尔特表示,2021 年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警告他,中国特工使用微信的目标是保守党议员 Michael Chong。

冲从来没有被告知。

斯图尔特说:“确定特定选区的选举是否存在威胁并不被认为是我们的工作。”

“我们获悉各个选区的可疑活动。”

https://torontosun.com/news/national/china-accused-of-using-wechat-to-meddle-in-2021-federal-campaign-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