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万锦市酝酿组职业篮球队

研以将落成体育娱乐文化中心作主场

明报/大多伦多地区体育和娱乐公司(GTASE)已在日前正式宣布,该公司现正与加拿大全国职业篮球联盟(NBLC)商讨,在万锦市成立一支隶属于后者的职业篮球队,并以“万锦市体育、娱乐及文化中心”(Markham Sports, Entertainment & Cultural Centre)作为球队比赛的主场,探讨双方携手合作的可能性。

加拿大全国职业篮球联盟成立于2011年,是加拿大唯一一个职业篮球联盟,属下共有两个分部,包括中部地区和大西洋地区,至于每个分部则有4支职业篮球队。该联盟现正进入第2个赛季。

大多伦多地区体育和娱乐公司的主席兼行政总裁鲁斯坦(W. Graeme Roustan)指出,“万锦市体育、娱乐及文化中心”预期将在2014年末正式对外开放,鉴于篮球是加国最受欢迎的体育活动之一,有愈来愈多的加拿大人加入打篮球的行列,人数增长迅速,该公司值此时机与加拿大全国职业篮球联盟探讨有关成立一支隶属于该联盟的职业篮球队的可能性。

加拿大全国职业篮球联盟的主席兼行政总裁莱文斯顿(Andre Levingston)表示,该联盟相信,万锦市在拥有一支职业篮球队之后,将真正地从中受益。

他说:“有超过60万名年龄在15岁或以上的加拿大人定期打篮球,这项体育活动正日益受到加拿大人的欢迎。万锦市将享受拥有一支职业篮球队带来的各种好处,而这支职业篮球队将在一个全新的、世界级的运动场进行比赛,这是双赢局面。”

“万锦市体育、娱乐及文化中心”计划在407公路以北,坚尼地路以西的一块空地上兴建。这个可以容纳2万人的多功能中心预期将在2014年末竣工,可用作举办音乐会、体育赛事、社区和文化活动等多种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万锦市市议会现已分别定于10月4日、10月17日和10月18日举办3场社区开放日活动,介绍“万锦市体育、娱乐及文化中心”的兴建计划。其中的首场开放日活动定于10月4日晚7时在万锦市政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