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公车局冬季开始取消洗肾病人轮椅专车 每年节省500万

星岛日报/多伦多约700名需要往返医院洗肾的病人,今年底起将不能再享有公车局的轮椅专车(Wheel-Trans)服务。多伦多公车局(TTC)主席兼市议员丝汀兹(Karen Stintz)表示,局方正与各方协商,另觅方法提供接载服务,确保病人能如常往医院接受治疗,但他们或要承担较贵的车费。

巿政府今年初决定使用轮椅类辅具的人,将不能再使用轮椅专车服务,以节省每年500万的开支,把资源集中在轮椅使用者及其他行动不便的人身上,但此举遭左派巿议员抨击。在丝汀兹和其他议员斡旋之下,巿议会同意,到年底才撤去洗肾病人享有的服务。之后,公车局与医院、省政府和加拿大肾病基金会(Kidney Foundation)等各方合作,寻求解决办法。

新服务或需多付车费

丝汀兹指,公车局将确保洗肾病人能如常往返医院,他们与地区医疗网络已多番沟通,讨论新方案如何落实,她相信,新计划能顺利执行,与旧服务顺利交接;不过,病人或要支付较多车费,而在现阶段,难以计算确实的车费增幅。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