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庄德利坚持资助宗教学校

反唇相讥党内知名反对者

加通社多伦多电/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面对强烈的反对,周一仍然坚持其资助宗教学校的主张。周一的反对者包括一名保守党的知名政客,以及一位著名的人权律师。

加拿大公民自由联会首席律师布洛埃(Alan Borovoy)首先发难。他呼吁展开宪法修订,结束安省的天主教学校系统,尽管该系统在1867年联邦成立前已经存在。

他表示,不管1867年与天主教学校签订协议时的情形如何,但安省的2007年早已事过境迁。他担心保守党的主张,将造成整个公校系统的“宗教割据化”。

布洛埃指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建立高度统一的公校系统,而让宗教学校负责自己的资金来源,因为如果每个想获得资助的宗教团体都心想事成,公校系统将无法行得通。

但是,一门心思要资助宗教学校的庄德利,仍然坚守自己的立场,尽管许多批评人士,包括其党内的一些人,都高声反对。

异见党员穆铎扬言不支持

知名的安省保守党异见党员穆铎(Bill Murdoch),15年来都与保守党意见相左。他周一表示,他的选区选民压倒多数地反对这个主张,即使保守党10月10日获胜,他也不会投票支持的。

但是,庄德利反唇相讥,骂穆铎是不折不扣的离经叛道者。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反对布洛埃的提议,称其未能认识到“历史及加国和安省的法定现实”。他希望本届大选能够组成自由党或保守党党政的少数政府,这样新民主党就可以充当举足轻重的第3方平衡力量。

汉普顿周一早时在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进行竞选活动时称,有关教育的辩论应该注重公校系统拨款公式的弊病,而不是打乱现有的公费资助的学校系统。

安省天主教学校教育委员协会(Ontario Catholic Schools Trustee Association)主席穆雷(Bernard Murray)表示,他对布洛埃“攻击”公费资助天主教学校的行为倍感震惊。

他表示,他的团体支持庄德利资助更多宗教学校的提议。

家长团体民众教育协会(People for Education)发言人(Ann Kidder)则表示,有关教育的辩论,应该使得学校更加兼容并蓄,而不仅在是在宗教方面。

周一早时,庄德利还谈到将耆老的物业税评估封顶在5%,以及让耆老提早获得锁定退休金的计划,“以使他们更好调整适应日益增加的生活开支和其他需要”。

周日,加通社报道庄德利正考虑在安省试行允许安省酒类管制局(LCBO)之外场所销售啤酒和葡萄酒的措施,受到不少嗜酒者的欢迎。

但麦坚迪对此提议颇为不屑,自由党内情人士更称,这个做法在安全上将危机四伏。他表示,家有未到饮酒年龄者的家长,对现有的年龄限制措施非常欢迎,“我不明白有甚么理由要改变”。

自由党称至少10保守党候选人担心资助宗校主意

多伦多星报专讯/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要用公帑资助宗教学校的政纲遭自己阵营的省议员公开反对,他则不客气地指责哗众取宠者有如盒中玩偶。

在布鲁斯-格雷-奥云湾选区寻求连任的穆铎(Bill Murdoch)在周一说,他听到许多选民不满庄德利的主要竞选政纲。

自由党声称,至少有10名保守党候选人表示担心资助宗教学校的主意,其中包括前厅长伦士曼。但穆铎率先表示,保守党执政后他也会投票反对这项主要政策。

庄德利承认资助宗教学校是大问题,不过穆铎的话不值得重视,因为他当省议员17年期间,
总是当反派角色,像盒中玩偶难以捉摸。

庄德利在贵湖活动时,已退休的金格里奇(Richard Gingerich)表示,他相信学校应该发挥熔炉功能,宗教学校政策却使基督徒失败而其他人获胜,他不会再为保守党出力。

庄德利说,他将任命1984年宣布完全资助天主教学校的前省长戴维斯(Bill Davis)研究如何将宗教学校纳入教育系统。

不仅现任省议员质疑资助宗教学校政纲,休伦-布鲁斯选区保守党候选人莫利(Rob Morley)也说,有些选民告诉他,应该改变的是取消资助天主教学校。庄德利却说,一旦执政,保守党议员就必须支持资助宗教学校政策,不得例外。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警告说,个别宗教学校林立,会使得安省变成较不容忍的地方,任何执政党都应该修正法律,结束对天主教学校的拨款。但省长麦坚迪及新民主党党魁汉普顿都深恐演变成无法收拾局面,已加以拒绝。

安省指多市不懂节流

多伦多星报专讯/安省审计长格里菲斯(Jeff Griffiths)表示,多伦多市经过多次警告,仍然没有学会如何避免付过多钱给包商。

审计处检讨水务处开支后,发现外界包商及内部管理问题重重。例如∶*紧急施工预算估计无的放矢,2个合约招标时估计的额外工作预算为350,000元,结果支付总额接近250万元。*职员连简单算术都出错,以致多付55,000元给包商,现在声称可以从还未发放的尾款扣除。*2004至2006年批准的合约中,实际支付数额超出原订预算的比率为24-158%。

2006年8月批准的200万元合约到11月就支付520万元,额外开支的授权文件却在翌年4月才取得。

水务处总经理季洛尼摩(Lou Di Gironimo)说,他的部门已设立合约管理中心,现在每年可节省500万元。

拟便利店卖酒 保守党遭夹攻

(安省沃克顿24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一回应保守党的卖酒方案,表示安省已有安全和有效的售酒制度,他不赞成保守党建议,不同意在便利店卖酒。

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说,他计划在安省啤酒铺以外的地方设立“市场试点”,卖啤酒和酒类。

麦坚迪说,这个计划有太多安全问题。

他在安省沃克顿(Walkerton)一间净水中心造势时说:“看似未满25岁的人买酒,啤酒铺(Beer Store)及安省酒管局(LCBO)要求他们出示身分证明,我觉得这个制度好,没有理由改变。”

今年4月,自由党后座议员克雷托(Kim Craitor)首先提出便利店售酒构思,提出私人法案,受葡萄园农人和便利店经营者欢迎,但麦坚迪很快否决它。

自由党内幕人士周一说,自由党的结论是,这个构思有太多安全问题。

麦坚迪说,魁北克省容许便利店卖酒,但是安省有不同的标准和价值。

他表示,安省大部分家庭都不关心,酒精类产品在哪处出售。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同意麦坚迪的说法,他说:“我认为,现在啤酒铺和安省酒管局有非常有效的市场策略。”

自由党在新闻稿中质疑庄德利的立场,指庄德利今年4月还说,安省不该“让酒类在太多地方售卖,因为我认为,很多家长和其他人在某些方面会担心”。

新闻稿也引述庄德利的说法,指他说过不认为扩大酒类销售网是优先议题。但庄德利周一造势时说,由于外国酿酒商控制啤酒分销,他想研究不同的卖酒方法。

放言少数政府要靠新民主党支持
胜选机会微 汉普顿提B计划

(安省滑铁庐24日加新社电)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周一开始谈论B计划,为省选失利定下底线。他说,如果安省在省选后成立少数政府,省长要获得新民主党的支持,必须采纳他们的6项竞选政纲。

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则说,现在谈论少数政府的交易,为时尚早。汉普顿指出,他并未放弃省选,他相信新民主党的声势愈来愈大。要是选民选出少数政府,他有平衡局面的能力,他已准备好B计划。

汉普顿说:“如果安省出现少数政府,现实是你必须与新民主党交易,我们会坚持积极的日程表。

“我们在此次省选中的任务,是提出一些议题,这些议题会影响大部分中、低收入家庭。我们提出的6点政纲解决这些问题,它对我们很重要。”

新民主党的6项竞选政纲包括:降低医疗税、提高最低工资、改善环保措施、改善教育拨款、降低学费,以及改善医疗制度和老年人护理服务,增聘医生、护士。

新民主党估计,实施这些政策约需91亿元。

汉普顿说,其他省份已实施或正在实施这些措施,安省也应该这么做。“它们的成本可以负担、实际和可行,立即改变民生。”

提冻结学费拉学生选票

汉普顿周一在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和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拉票,他承诺冻结学费,保持2003年水平。

他已数次高调宣传冻结学费计划,并暗示新民主党获得愈来愈多年轻选民的支持。他说,自由党只承诺给学生300元的课本补贴,保守党的政纲根本没提学费的问题,因此新民主党的教育政策最吸引年轻人。

袁海耀随警员执勤.承诺增加警队预算

星岛日报/“约克区需要更多的族裔警察,尤其是能够说国语和粤语的华裔警察,现在警队中的华裔警察根本满足不了需求。”

保守党烈治文山省选候选人袁海耀(Alex Yuan)参观约克区警队第二分局及跟随当值警员执行任务之后,发出如此感慨,他同时承诺一旦当选该区省议员,将尽全力增加警队预算,并会与警队一起研究如何吸引少数族裔青年加入警队。

吁少数族裔青年从警

袁海耀为了对烈治文山选区有更加全面了解,近日接连走访了警队、医院、消防、学校等区内不同部门。上周五他专门拜访了位于央街夹麦健时少校路的约克区警队第二分局,并与当值警员一起出巡,巡逻期间警员接到报告,区内有一华裔家庭发生暴力案,而当时该分局已经没有能够说华语的警员,袁海耀正好充当翻译。该家庭暴力案主角是来自台湾的老年夫妇,由于年纪大身体不佳,心情暴躁,于是发生暴力纠纷,两人都不会说英文,袁海耀的翻译正好解决了问题。

袁海耀表示,约克区的新移民逐年增加,尤其是烈治文山和万锦市新移民,特别是华裔新移民增长更加迅速,烈治文山选区的华裔居民高达3至4成,对警察及其他市政服务特别需要华语职员。

约克区警队共有警员近千人,按照人口比例,应该拥有一半能说各种语言的族裔警员,仅仅烈治文山就应该有起码50名华裔警员,但现有的华裔警员远远达不到这个要求,尽管约克区警队包括警察总长本人都一再呼吁族裔青年加入警队,但似乎收效甚微,警队应该想出更好的办法,如何吸引各族裔的优秀青年加入警队。

加重对重犯者处罚

约克区警察总长乐巴治不久前也曾经与袁海耀进行过长谈,袁海耀了解到约克区目前治安面临的最大问题依次是枪械泛滥、青少年犯罪和非法驾驶;其中非法枪械泛滥需要与联邦政府合作,制订更加严厉的枪械管制条例,而打击青少年犯罪正是他长期致力的目标,

他创立的全国性慈善机构S’port For Kids,就是专门为边缘青少年提供体育活动,10年来已经有超过4万名边缘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使用过该慈善团体的服务。

他表示,目前对于犯罪者的处罚太轻,保守党的治安政纲包括与联邦政府合作,加重对重犯者的处罚,对于枪械暴力和毒品等罪行,加大打击力度,期望更加有效的解决治安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