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本周末公园日,省府鼓励市民享受户外活动

省府来稿/7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公园日,安省多个省立公园及历史景点举办各种活动,欢迎省民前往。

安省自然资源部长戈福乐(Michael Gravelle)表示,“游览安省的省立公园,是增长知识、探险大自然、或与家人及朋友休闲的极佳方式。从悠久的历史景点到秀丽的风光景色,从户外娱乐到特色活动,我们世界级的公园向您展现无穷魅力。”

本周六的公园日,全省将有各式各样的活动等待游客前往,市民可以从网站www.parksday.ca中点击安省地图,浏览各地公园的特色活动。其中包括:

- 阿冈昆公园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神秘的时间穿梭机即将完成,有关昆虫、鸟类的讲座也已准备好;

- 克雷格莱斯公园(Craigleith Provincial Park),探索化石的变迁;

- 罗伊公园(Earl Rowe Provincial Park),再现19世纪生活;

- 中途湖公园(Halfway Lake Provincial Park),伐木节将再现早年的伐木生活,各种游戏供全家欢乐。

- 卡卡贝卡瀑布公园(Kakabeka Falls Provincial Park),游客中心的剧场将举办滚石秀;

- 麦克格格点公园(McGregor Point Provincial Park),全公园范围内的寻宝游戏。

游客要预订公园中的露营地点,或参见露营学习班,可全天24小时从网上OntarioParks.com/welcome预订,或在早晨7时至晚9时之间致电1-888-ONT-PARK。

今年夏季,省内150万学童将享受免费进入多个景点的“游乐通行证(Fun Pass)”。安省目前拥有330个省立公园,占地面积九百万公顷(9万平方公里),每年吸引1千万游客,为省民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休闲环境和大面积绿地,为安省带来6千3百万元的收益。所创造的收益用于再投资于公园服务、支持创造就业和省内的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