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加拿大警方找到林俊头颅 凶手将会受审数年

人民网7月5日电 加拿大蒙特利尔警方4日证实,最近在当地发现的人体残骸确系中国公民林俊头颅。今年5月下旬,林俊在蒙特利尔一公寓内被犯罪嫌疑人马尼奥塔杀害并分尸后,他的头颅一直下落不明。据悉,林俊头颅是上周日在蒙特利尔一公园内被发现的。

林俊现年33岁,生前系康考迪亚大学计算机系本科生。林俊遇害后,他的躯干被装在一个行李箱内扔在垃圾站。他的手脚分别被寄给了加拿大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以及温哥华的两所学校。马尼奥塔作案后逃亡德国,后被当地警方逮捕引渡回加拿大。此人现在蒙特利尔候审,审判过程将长达数年。

目前,林俊家属仍在蒙特利尔处理后事,并表示要把林俊遗体带回中国安葬。当地检察官起诉马尼奥塔犯有一级谋杀罪和其他多项罪行。在首次出庭时,马尼奥塔拒绝认罪,其律师也没有提出对此人进行精神病鉴定的要求。正式审理工作将从明年3月开始。一旦定罪,马尼奥塔将被判终身监禁且25年内不得假释。(高轶军)

20120705/公园骸骨证实林俊头颅 受害人肢体全部寻回

加通社/满地可警方证实,日前在市内公园发现的骸骨,证实为轰动全球的人体残肢邮包案遇害人林俊的头颅,并宣布起回受害人全部遗骸。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接获线报后,周日出动搜索犬搜查满市西部的Angrignon Park,在湖边发现人体遗骸。

化验报告昨终证实它是警方一直急欲寻回,失踪个多月,属于林俊的头颅,为谋杀案的调查进程带来重大突破。

警方已将有关消息知会死者在中国的亲属,期望能为他们带来一点安慰。林俊的母亲在葬礼上曾表示,儿子的离去令他们锥心泣血,期望法律能制裁残杀她儿子的“恶魔”,让他受到应得的惩罚。

亲属收到通知

林俊的悲惨遭遇在国际间引起极大回响和同情,在林俊就读的协和大学,以及他生前兼职的便利店,均接到大量以中、英和法文书写的吊唁信息,协和大学早前亦宣布,以他的名义设立奖学金,纪念这位负责,体贴且表现优秀的已故学生。

这宗哄动一时的肢解案发生于5月25日。33岁的死者被残杀后遭肢解,残肢分别被寄往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以及两间温哥华学校。

案中疑凶马格诺达(Luka Rocco Mangotta)潜逃一个月后,在德国柏林落网。他否认一级谋杀罪,目前还押看管,聆讯将于明年进行。

20120705/满市公园头颅证实属林俊

(满地可4日加新社电)满地可警方周三证实,市内1间公园发现的人体残骸,确实是华裔留学生林俊的头颅。这是该宗谋杀肢解案的1项重大突破,也将帮助遇害者家人放下一块心头大石。

满地可协和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33岁的华裔学生林俊,5月末遭谋杀及分尸,恐怖情节震惊全世界。他的尸骸其他部位均已寻获,只差头颅。满地可警方一再表示,寻找林俊的头颅是警方一个主要事务。

警方发言人贝热龙(Const. Raphael Bergeron)说,实验室经过分析,得出配对结论,周三通知警方调查员。此前在满地可安基翁公园(Angrignon Park)发现的人体残骸,证实是林俊的头颅。

贝热龙说:“所有身体部位全部寻获。”他说,该名华裔学生的家属已获悉最新发展。他们已在得到消息后,自中国赶到满地可。

警方调查员此前在警犬的协助下,于市西安基翁公园的池塘边,找到林俊的头颅。警方称是根据线索行动,但他们拒绝披露线索的来源。

林俊遇害数天后,他的躯干被在距案发地点不远的一个上锁皮箱内寻获,他的手、脚则被寄往保守党和自由党办公室,以及两间温哥华学校。

29岁男子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涉杀害和肢解林俊,被控一级谋杀及其他罪名,他拒绝认罪。马格诺塔预定于明年出庭。

林俊的头颅找到,可能令他的家人得到一些安慰。他们已在得到消息后,自中国赶到满地可。

20120705/满地可公园头颅 证实是林俊的

世界日报编译组满地可4日电/在林俊遇害满一个多月之后,满地可警方于4日证实,上周日在当地一个公园找到的人头确实是林俊的头颅。这是此案调查的重大进展,也了却林俊家人以全尸安葬林俊的心愿。

塞在一个行李箱内的林俊躯干,上月29日在满地可一幢公寓楼下的垃圾箱下被人发现,同一天,他的一手、一脚被邮寄给渥太华两家政党的总部。一周后,温哥华的两所学校又收到林俊的另一手和一脚。尽管满地可警方一再强调,寻获受害者头颅是警方要务,但林俊的头颅则一直遍寻不着。

上周日下午,在警犬的帮助下,警方调查人员在满地可市南部的安闺梁公园(Angrignon Park)找到一个人头后,立即取回送交法医检验。满地可警方发言人勃吉朗说,法医4日通知警方,经过检验和比对后,确认这就是林俊的头颅,“现在所有遭肢解的遗体都已找到。”

他又表示,警方随时将此案调查进展知会林俊的家人。

警方透露,上周日是得到线索后,才派遣警探和警犬前往安闺梁公园搜索,最后在一个池塘边上寻获林俊的头颅。警方拒绝透露他们的线索来自何方,尽管外界相信线索来自此案被告马格诺塔。

魁北克省检察机构已正式指控马格诺塔,在5月24日深夜至25日凌晨间残杀康考迪亚大学华裔学生林俊后,将受害者肢解,又将其四肢分寄给四家机构。警方又指控马格诺塔将杀人、分尸和吃人肉过程全部摄录下来,将之上传至电脑网路。

在发动全球追缉后,马格诺塔于本月初在柏林一家网吧浏览有关他被控谋杀、肢解林俊的报导时,被柏林警察逮捕,并于日前被押返满地可等待接受审判。

满地可警方的刑事鉴识人员推断,马格诺塔在其租赁的公寓单位内,以冰椎杀害被捆绑住的林俊,然后虐尸、分尸和拍摄录影,翌日将林俊的四肢分寄至联邦保守党和自由党总部及温哥华两所学校,弃置受害者的躯干和头颅后仓皇逃往法国。

装着林俊躯干的行李箱,被胡乱扔在马格诺塔居住的公寓大楼下面垃圾箱底下,因尸体腐烂后发出异味,才在5月29日被该公寓大楼清洁工发现。找到林俊头颅的安闺梁公园,位于满地可市西南部,离开马格诺塔居住的公寓大楼仅数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