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杀害林俊凶手被捕细节曝光:得,你们逮到我了

被控在蒙特利尔残害中国新移民林俊并将其肢解的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在德国被捕。

加拿大多家媒体引述德国柏林警方的消息称,马格诺塔于加东时间今天凌晨2点左右,在德国柏林附近一间网吧被人认出后被捕。

柏林警方的发言人诺伊恩多夫(Thomas Neuendorf)透露,拘捕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网吧位于柏林市Neukolln区卡尔.马克思大街。

当时,是一名眼尖的42岁土耳其裔网吧工作人员Kadir Anlayisli发现了马格诺塔行踪。他对本地的土耳其语报纸表示,当马格诺塔一出现在面前的时候,他1眼就认出了这个食人狂魔,但他假装不动声色。

食人魔马格诺塔戴着一副太阳眼镜大摇大摆走进网吧,坐在了第25号电脑台前,专心浏览着有关自己的新闻。

Anlayisli乘他看得专心,便悄悄走了出去,在街上拦了一辆警车。几名警员立刻堵住了网吧的门,并将马格诺塔包围住。

马格诺塔见到警察后,先试图用化名蒙混过关。不过,他很快明白,警员已经认出了是他。马格诺塔说到:“得,你们逮到我了(Okay, you’ve got me)”,于是束手就擒。

马格诺塔在柏林的这一家网吧(Internet cafe)被捕,在网吧门前,人们议论纷纷。

警员给他上了手铐,看了一下表,刚好是当地时间凌晨一点半(与加拿大东部时间有6个小时时差,相当于多伦多时间7点半)。

抓获马格诺塔,柏林警方花费了一些时间,如通过指纹鉴定等,将马格诺塔验明正身,随即将其收监,等待引渡回加拿大。

不过,无论是柏林警方发言人诺伊恩多夫还是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警方都没有透露,办完引渡手续需要多少时间。

柏林警方目前还不知道马格诺塔是怎样到达的柏林,以及他在当地的住所。

加拿大警方高度称赞和感谢德国同行

蒙特利尔警方称赞和感谢德国同行的这次成功的抓捕行动。不过,蒙城警方发言人早前就断言,马格诺塔天性好出风头,这必将会导致他的行踪泄露,而这次历史上最大全球搜捕行动,必将很快将他抓获,事实是果不其然。

之前谣言漫天飞,马格诺塔在欧洲的踪迹也扑朔迷离,此前有人说在巴黎西北部见到到他,而巴黎警方已进行调查。

据一名不肯透露身分的法国国家检控官说,法国也有两个人说相信见过马格诺塔出现,而法国警方也相信马格诺塔在巴黎地区至少造访一家酒吧和两家旅店。

据悉,马格诺塔被控杀害加拿大康大(Concordia University)中国新移民林俊,并将其尸体肢解,再将其斩断的手和脚分别邮寄给在渥太华的联邦保守党及自由党的总部。

蒙特利尔警方相信,林俊在5月24日晚上或5月25日早上的某个时间被杀死。变态狂魔子在5月25日将杀人分尸奸尸吃尸全过程视频放到互联网络。

马格诺塔上周被发现身在巴黎 残肢包裹后案情才大爆发

蒙特利尔警方说,马格诺塔5月26日搭国际航班离开加拿大。据法国费加罗报称, 变态狂魔 当天抵达法国巴黎的Roissy机场。

此案在5月29日,加拿大保守党收到邮寄到的受害人残肢包裹后才大爆发,轰动全球。国际刑警组织5月31日发出全球通缉令,至19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