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传要拔公车局眼中钉 特别会议可能逼走总经理

星岛日报/部分市议员担心公车局内效忠市长的委员联手逼走首席总经理韦斯达(Gary Webster)后,福特会委任一名不够资格的盟友接任该职。

公车局主席(TTC Chair)丝汀兹(Karen Stintz)一直在维护韦斯达已是公开的秘密。韦斯达不认同市长决意沿雪柏大道东(Sheppard Ave. E.)建地铁线和艾灵顿轻铁线完全在地下行驶而被视为眼中钉。

正与家人渡假的丝汀兹说:“韦斯达和我都知道只是时间问题,他们自去年7月以来便在密谋要把他革职。”她周五下午表示她完全不知道公车局委员会内5名亲福特委员已安排在下周二举行特别会议。她说“在公车局要处理这么多不明朗事情的时候,”这样做绝不适当。

公车局首席总经理是公车局与旗下雇员的主要顾问,负责执行公车局委员会制订的政策。

在公车局委员会内与福特亲信对着干的市议员奥芝梅莉(Maria Augimeri)指出,正当公车局计划在未来数月招揽普通市民晋身委员会、接替部分市议员工作的时候,差不多可以肯定新人选将是与福特志同道合的人。

奥芝梅莉说:“对福特政府来说,任何马屁精都可胜任此职,你只要愿意牺牲公正不阿原则便可以。”

下周二闭门开会

公车局委员会内5名签名要求召开特别会议的市议员分别是凯利(Norm Kelly)、克里斯安提(Vincent Crisanti)、佐治奥(Frank Di Giorgio)、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与柏里士奥(Cesar Palacio)。他们在9名成员的公车局委员会占大多数,有足够力量请走韦斯达。他们拒绝讨论周二会议的议程,但预料会议是闭门的。

佐治奥告诉记者说:“这是检讨公车局的整体路向的问题,过去爆发的不同意是不应发生的。我认为人人应同心协力。

提早请走可能要赔50万元

上周市议会击败福特后,丝汀兹便出埠。福特可能有意撤换他亲自委任的公车局主席,但要把丝汀兹革职需获大多数市议员支持。反对福特的人认为市长没有足够人数支持他逼令丝汀玆丢职。

前公车局副主席米赫域(Joe Mihevc)警告说,罢免韦斯达将向那些不认同市长计划的人发出明确讯息。他说:“如果他们成功的话,市府内没有人是安全的。他们的讯息是:如果你不认同市长,不撰写他心目中要看到的歪曲报告,那么你会从这里消失。”

韦斯达与市府签署的合约在2013年3月才届满,提早要他离职可能要赔偿40万至50万元。他在公车局工作了35年,一般曾预测他在明年初会退休。

资料来源:星报

疑反建地铁遭算帐 公车局总经理传革职

明报/多市议会否决市长福特地铁计划不过10天,在特别大会上明言支持轻铁计划的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面临被去职的命运。

多伦多公车局管理委员会昨天下午发出会议通知,称下周二(21日)将举行一次特别会议,并指明会议内容涉及“个人事务”。

不过,左翼议员、上届议会担任过公车局副主席的米哈维随即公开,所谓个人事务的会议,是5名管理委员会成员寻求将总经理韦伯斯特革职。他们联合署名,要求召开这次特别会议。

如果委员会决定将韦氏解职,费用在40万到50万元间。他为公车局服务长达35年,去年的收入是281,931元。

米哈维表示,韦是一位具有国际声誉的公共交通高级管理人员,就因为在市议会特别大会上接受议员提问时,支持了轻铁计划,就被市府解职,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他说,如果这个计划成功,“那么没有人在这个城市会是安全的。”签名要求召开特别会议的5名市议员是凯利、黄旻南、帕拉西奥、迪乔治奥、克里桑提,他们都是公车局管理委员会成员,委员会主席斯廷斯和副主席米尔齐均未在签名之列。

其中斯廷斯和韦氏持相同立场,而且据米哈维称,福特阵营也恨不得将斯廷斯从主席位置上扳下来,但这需要市议会同意。福特方面目前无可能做到。而副主席米尔齐则曾在市议会特别大会上公开赞扬韦氏的工作能力。

签名的议员以保密为理由,拒绝对事件发表评论。

市议会和所属各委员会开会讨论问题时的首个环节,就是向市府官员就所讨论问题提问。在挑战福特地铁计划的本月8日的市议会特别大会上,出面回答议员问题的官员主要就是韦氏,他从多个方面表明了支持轻铁计划的立场。从现场观察,左翼议员对他表现极为满意,右翼则相当气愤。

TTC总经理去留 议员称21日决定

世界日报/有多伦多市议员称,多伦多公车局(TTC)下周二(21日)将召开特别会议,以决定该局总经理韦伯斯特(Gary Webster)去留问题。

这个会议是由在多伦多公交建设计划方面与市长福特立场一致的五名市议员要求召开的。

多伦多市长福特侧重建设地铁的多伦多公交建设计划上周遭遇重大挫折,他的计划被多伦多公车局主席史丁茨提议的侧重轻轨建设计划所取代。多伦多公车局总经理韦伯斯特也不赞成福特主张的多伦多公交建设计划。

市议员米海维(Joe Mihevc)17日下午对媒体说:“这是市政厅的绝对耻辱,韦伯斯特是多伦多公车局最好的经理之一,上周他因为说真话而与人结怨。”

米海维呼吁多伦多市民在下周二特别会议召开之前与他们市议员联络。他说:“希望市议员会迫于市民的压力,做出正确的事情,即让他(韦伯斯特)留在职位上。”

市议员澳姬梅里(Maria Augimeri)说,如果下周二会议让韦伯斯特走人,这将是“多伦多市非常伤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