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柳乾命案疑凶换律师坚持不认罪

明报/约克大学中国女留学生柳乾命案的疑凶迪克森(Brian Dickson)于昨日进行第三次过堂,虽然短暂的视像出庭过程并没有实质性进展,但其新聘请的律师在法庭外向媒体表达了被告的最终立场——不认罪。

迪克森蓄须状态良好

昨日的视像过堂是迪克森更换新律师后的首次聆讯,视像中的他与此前的不同是开始蓄须。他的新律师纳托尔(Robert Nuttall)表示,迪克森蓄须的形象似乎更加适应其狱中的生活状态,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他保持良好的状态。

纳托尔目前还等待该案件检控官进一步的陈词,才考虑是否为迪克森申请保释,但他表示被告最终还是不会认罪。

迪克森的这名新律师是根据其父母亲的要求,于3个星期前替换了之前的律师克里斯(Steven Krys)而开始接手此案的。此前克里斯在迪克森第二次过堂后曾向媒体表示,警方在还没有确知死者死因的情况下,就对其当事人控以一级谋杀的罪名,对辩方非常有利。

迪克森目前继续被关押,直至下月21日才再次出庭接受聆讯。

就读于约克大学的23岁中国留学生柳乾,今年4月15日被发现死于租住的地库单位中。她死前数个小时前正与中国的男友进行视频聊天,对方并亲眼目睹了有人进入柳乾的房间与其纠缠,并关掉她的电脑使得视频中断。

该案件引起了国际关注,疑为出现在视频中的白人男子迪克森于案发后一周被捕,并控以一级谋杀罪名,但警方到现今为止仍未公布柳乾的真正死因。

柳乾命案被告视像过堂

星岛日报/被控杀害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Qian Liu)的男子迪逊(Brian Dickson),昨天再度透过视像短暂过堂,被告继续还押监房,将于下月21日再度进行视像过堂。他的代表律师Robert Nuttall在庭外表示,正等候控方提供更多有关指控的资料,然后考虑进行保释申请。

被控一级谋杀的29岁男子迪逊,昨天身穿橙色橙色囚衣,在被囚禁的Maplehurst惩教所,透过视像系统进行简短过堂程序,他于被捕之后留有胡子。于数周前始获聘作为迪逊代表律师的Robert Nuttall在法庭外表示,只能透露其当事人不会认罪,一切都要以证据为准。下次出庭将决定聆讯日期及是否可以申请保释。

23岁的柳乾于是4月15日被发现倒毙在租住的地库单位,案发前数小时,她在北京的男友通过视像对话镜头,目睹柳乾试图推开一名走进她房间的男子。警方至今仍未公布柳乾的死因。

视像过堂 柳乾案疑犯续押

世界日报/24日上午,涉嫌杀害约克大学女中国留学生柳乾的疑犯迪克森(Brian Dickson),以视像方式在多伦多西区法庭过堂。由于检控方就此案的相关证据报告尚未准备充分,被控一级谋杀的迪克森将被继续关押四周,直至6月21日的下次出庭。

昨日上午10时,迪克森身着一身橙色囚衣出现在法庭内的电视屏幕上,顶着一头蓬乱的头发,面部也生出不少胡须,全程神情暗然。迪克森的父母未到庭旁听。

迪克森新聘请的律师努特尔(Robert Nuttall)在法庭外向记者表示,由于警方的证据报告仍未出炉,因此他还无法为迪克森向法庭申请保释,并声称迪克森近来在狱中的情绪尚算稳定,且得到父母和亲戚的支持。他强调,其当事人不会承认一级谋杀的罪名指控。

目前,警方尚未对外公布柳乾的真正死因,以及验尸的结果报告。另外,法庭亦对此案颁布了媒体禁止报导令,禁止媒体向外界透露法庭上的内容。

此案发生于今年4月15日,多市警方于当日上午11时左右接报,赶至北约克基尔街(Keele St.)和芬治街(Finch Ave.W)西北方,比邻约克大学的Aldwinckle Hts 27号调查一宗可疑命案。到场后,警方在该独立屋的土库单位内,发现一名已无生命迹象的女子。当时死者腰部以下的衣服被撤去,伏尸土库内已有约10个小时。死者后经证实是来自北京23岁的女留学生柳乾,死前就读于约克大学的语言学习班。